无障碍说明

挑谁代表中国打奥运会三对三?王治郅给出了自己答案

王治郅谈3X3

腾讯体育讯(文/陈月泽)近日,国际篮联3X3成都国际挑战赛在成都拉开战幕。中国篮坛名宿王治郅作为嘉宾也参与了一系列活动。在接受采访时,当被问到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该挑谁去参加三对三篮球的比赛时,王治郅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王治郅透露,中国篮协现在正在考虑3x3篮球的一系列发展问题,比如3X3国家队的人员构成和是否建立职业联赛等。而谈及3X3篮球适合怎样的技术特点,王治郅表示:3x3篮球就是我们俗称的‘斗牛’,比赛场地不大,更加普及,另外3x3篮球对于身高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需要技术比较全面的球员参加。”

从去年开始,3X3篮球已经被正式列入了奥运会的比赛项目,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就会正式出现这一新项目的身影。

当有记者问王治郅:“如果让你从现在的CBA里选4个人去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话,你会选谁?”王治郅则表示:“对于这个问题我还没想过,没想好要选谁。不过就像我之前所说,3X3篮球需要技术更全面的球员,像‘96黄金一代’的胡卫东、孙军和郑武他们就比较适合参加。”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