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国足传射能力令人失望 赢缅甸1球算亚洲几流

现在中国足球算亚洲几流?

原创: 丰臻

中国男足刚刚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1比0击败来访的缅甸男足,结束了国际比赛连续7场不胜。缅甸队的世界排名是第135位,在亚洲也属于鱼腩级别,中国队在主场只赢一球。

国足球员赛后也很失落

尽管亚洲杯扩军到24支,但缅甸队还是没能晋级亚洲杯决赛圈。2014年在缅甸举行的U19亚青赛上,缅甸国青队曾打入四强从而获得了参加世青赛的资格。那是缅甸男足近几十年来最拿得出手的成绩。此次来华的缅甸国家队里,有6人参加过3年前的世青赛。对手非常重视和中国队的热身赛,为此他们还暂停了本周末的国内联赛。

里皮以练兵的姿态对待这场球。中超联赛里横空出世的21岁新秀黄紫昌被里皮排进了首发阵容,这是黄紫昌的国家队首秀。黄紫昌踢得很自信,但有几次机会没有把握住。这也是中国队整场比赛的缩影。

除了武磊在第41分钟接张呈栋前点头球摆渡后中路接应破门,中国队再没有把进攻转化为进球。数据显示,中国队控球率高达67%,全场23次射门仅4脚射正,实际上只有两个绝对进球机会,两次都是武磊横传给直接面对门将的黄紫昌,后者错过。

中国队虽然牢牢压制对手,但创造力不足,得分能力也欠缺。赛后缅甸的德国籍主帅海伊表示:“如果运气站在中国队这边的话,中国队可以进更多的球。”里皮则清楚地道出了中国球员的问题所在:“很显然我们在最后一传一射上还有很大成长空间,在这方面还有很多缺陷。”

最后的传射是一支球队能力的最重要体现,中国队在这个环节上确实让人失望。难怪里皮在终场哨响之后完全没有笑容,面无表情仿佛陷入了沉思。

黄紫昌是比赛中的焦点,赛后里皮也特别被问到这个球员,他回答:“毕竟是年轻球员,首秀要为年轻付出代价。一开始很紧张,上半场错失两次机会,下半场表现更加出色。”

缅甸主帅海伊显然对这场比赛一球小负的结果感到满意。“我们的年轻球员很有潜力,这场比赛对他们是非常好的激励。我们很多球员月薪都在2000美元以下,能打出这样的比分,很自豪。”他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显然他知道中国球员现在的收入是什么概念。“我一生都在足球领域工作,所以我知道中国足球发生了什么。”

如果仅仅看这场比赛,中国队的实力肯定在缅甸队之上,只不过似乎优势已经不如曾经那么大了。6月2日,中国队将迎来本次集训期间的第二场热身赛,客场对阵泰国队。那才是真正考验中国队水准的一战。

5年前的那场1比5有意外的成分,但泰国队绝对是难啃的骨头。他们也参加了之前的世预赛12强赛,并且打进了亚洲杯决赛圈。来自泰国的武里南联跟广州恒大历史上4次交手,1胜2平1负,半斤八两。考虑到双方都有外援,恒大的外援是甚至更加出色,可以判断泰国球员的水准不亚于中国国脚。里皮指望国足能够在客场赢下泰国,为亚洲杯积累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