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桃田贤斗成男单最难对付选手 谌龙能否完成自我救赎?

谌龙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四年前输给田儿贤一,两年前输给孙完虎,谌龙在此前两届汤杯上作为一单表现不佳,直接导致中国队无缘汤杯,这一次的曼谷,谌龙将在汤杯决赛首个登场迎战桃田贤斗,他能否延续本届汤杯上的良好表现,在最后一战中真正为自己证明,带领队伍重夺汤杯?

时隔六年,中国队重新杀入汤杯决赛,四年前止步半决赛、两年止步八强的情形仍然令人难忘,而27日即将开战的汤杯中日大战,中国队想要笑到最后更并非易事,这其中作为一单的谌龙,他在首场的表现或许会直接关系到中国队最终的成绩,他和桃田贤斗一役,也将可能成为经典对决。

本届汤杯,谌龙从小组赛开始就表现十分稳健,虽然是以全胜战绩进入到了决赛,但谌龙此前并没有遭遇真正的一流高手,而这场和桃田贤斗的对决,既可以看作是谌龙在汤杯上的救赎之战,也可以看做是他的复仇之战。

一个月前的武汉亚锦赛,谌龙在男单决赛中面对重新归来的桃田贤斗,以0比2输给了对方,那时候他就对桃田贤斗的实力进行了认证:“他和之前的打法没什么区别,但跟过去相比他更加成熟了。之前有些时候他会犯一些错误,但是现在他几乎没有犯错误,尤其是落后的时候,他也打得很有耐心。”

的确,里约奥运会前因涉赌遭到禁赛的桃田贤斗,自去年回归国际赛场后势头迅猛,获得武汉亚锦赛他排名飙升,如愿成为了本次汤杯日本队的一单,而在这个星期的比赛中,桃田贤斗表现十分优异,半决赛更是轻取世界第一阿塞尔森,可以说,他是现在世界男单最难对付的对手。

所以这场决赛一单的较量,谌龙是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一方面是因为桃田贤斗本身就具备出众的实力,谌龙和他的胜算都是五五开,就看场上谁发挥的更好,一方面也是因为作为一单,谌龙不能再输了,前两届在一单位置上的失利让他背负太多的骂名,这一次他需要真正为自己正名。

好在谌龙到目前为止技战术状态调整的还算不错,姿态也摆的低调而沉稳,如果他真的能够战胜桃田贤斗,哪怕最终中国队没能战胜日本队,那么谌龙也会洗刷一直以来印在他身上“团体赛不靠谱”的标记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