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金站堪称最强百米飞人大战 美国已夺回男子短跑霸主

尤金站百米飞人大战现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018年国际田联尤金站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前五名成绩都跑进了10秒大关,而且还有中国的苏炳添。尽管风速有点超标,但不影响我们对这场经典战役的评价,从水平及竞争力来看,这场比赛堪比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那场百米大战。而且这是当今世界最新的一线飞人之间的较量,或开启男子百米的新格局。

标杆:来看2013莫斯科战役

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被誉为史上最强的一场百米PK。中国飞人张培萌半决赛跑出10秒整的全国新纪录,但遗憾地以0.009秒之差输给法国的勒梅特里,排名半决赛第九没能参加成这场决赛。

那一次决赛,正值巅峰期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9秒77夺冠,美国名将加特林9秒85获得亚军,牙买加的内斯塔-卡特以9秒95获得季军。正是这位内斯塔-卡特,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牙买加获得接力金牌的成员,2016年在国际奥委会的复查中被查出药检呈阳性,博尔特的08奥运接力金牌也受牵连被收回。

牙买加的贝利和都跑出9秒98,分别获得第四、第五名。美国老将迈克-罗杰斯以10秒04获得第六,法国的勒梅特里10秒06获得第七,英国飞人詹姆斯-达索鲁10秒21获得第八。那届比赛可谓牙买加短跑军团,在百米个人项目上的巅峰,四人参赛四人都进决赛,而且决赛四人都跑进10秒。

尤金:五人进10秒成绩惊人

今天凌晨尤金站的男子百米,前五名均跑进10秒大关,罗尼-布莱克以9秒78夺冠,科尔曼以9秒84完成新赛季首秀获得第二。钻石联赛上海站冠军英国的普雷斯科德以9秒88获得第三名,苏炳添跑出9秒90获得第四。伊塞亚-扬以9秒94获得第五。英国的乌贾以10秒12获得第六,科特迪瓦名将约瑟夫-梅特以10秒13获得第七,加拿大的斯梅利以10秒16排名第8。

尤金站百米飞人大战

科尔曼今年年初刚跑出6秒34的男子室内60米世界纪录,被认为是博尔特退役后速度世界新王者的最热门候选。这次尤金站是科尔曼的新赛季室外赛首战,但首战他就输给了队友罗尼-布莱克。24岁的罗尼-布莱克近来状态很火,今年3月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他以6秒44获得季军。今年年初科尔曼在创造6秒34新世界纪录的比赛中,罗尼-布莱克以6秒40获得亚军。4月21日,罗尼-布莱克百米跑出9秒97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并保持至今。美国这两名新人,已经成为当今最惹世人关注的百米双雄。

英国的普雷斯科德目前个人最好成绩还没跑进10秒,但上海站他最后时刻爆冷击败苏炳添夺冠,这一站在尤金他又以9秒88获得季军,状态同样很猛。中国飞人苏炳添,这次也有更加突出的表现,9秒90的成绩是中国飞人史上的最快成绩。在亚洲范围内,仅次于桐生祥秀2015年年初在美国跑出的9秒87(+3.3米/秒)。伊塞亚-扬也用9秒94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苏炳添已能参与世界顶级竞争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已经诞生四个10秒以内的有效成绩。美国的罗尼-布莱克以9秒97排名本赛季世界第一位,美国的杰伦-培根5月25日在其国内萨克拉门托也跑出9秒97排名世界第二,23岁的牙买加飞人安德烈-韦尔斯以9秒98排名世界赛季第三,美国的威廉姆斯以9秒99排名第四。

通过今天尤金站几名世界顶级选手的表现看,罗尼-布莱克、科尔曼两人具备跑进9秒80的实力,英国的普雷斯科德和中国的苏炳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有望挑战9秒90大关。苏炳添只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提高自己,他在今后的大赛中与这些世界一线高手竞争奖牌是有希望的。只要跑出一次9秒90左右的有效成绩,将会对苏炳添本人自信心的提升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博尔特去年伦敦世锦赛后退役,目前在本赛季男子100米成绩榜上,前20位里只有两个成绩是牙买加飞人创造的,而美国飞人创造的成绩占了一半,美国男子短跑即将重新回归世界霸主地位。(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