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荣耀马德里!欧超杯首次同城德比 7次同国激战西甲占其5

腾讯体育讯 如今世界足坛的足球中心城市在哪里?答案或许是马德里。随着马竞获得欧联杯冠军,皇马获得欧冠冠军,今夏的西班牙超级杯将是马德里德比战。这场被西媒称为是“超级德比”的大赛,也是欧洲超级杯创建46年来,第一次出现同城德比。

皇马荣膺欧冠冠军

2018年欧洲超级杯将在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在爱沙尼亚开战,皇马将与马竞争夺冠军。欧超杯的历史上,巴萨、AC米兰都有5次问鼎,皇马4次折桂排名第三,马竞2次夺冠,排在巴萨米兰皇马利物浦之后,并列第五。马德里双雄都非夺冠榜首球队。

马竞荣膺欧联杯冠军

但如果要说夺标城市,那么马德里城6次夺冠,超越了5次的米兰城和巴萨城,高居第一。而且事实上马德里是7次夺冠,因为今夏的欧超杯虽然还没开打,但冠军无论是皇马还是马竞,都将为马德里城加上一冠。更何况,欧超杯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同城德比战!这第一次出现的同城德比是马德里德比,无疑是西班牙首都的无上荣耀。

欧洲超级杯1972年创建至今,46年来只出现过7次同国球队之间比赛。分别是1990年(AC米兰击败桑普多利亚捧杯)、1993年(帕尔马击败AC面捧杯)、2006年(塞维利亚击败巴萨捧杯)、2014年(皇马击败塞维利亚捧杯)、2015年(巴萨击败塞维利亚捧杯)、2016年(皇马击败塞维利亚捧杯)和2018年(马德里德比)。7次同国激战,西甲独占其五,这再次证明了西甲在如今足坛举足轻重的江湖地位。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