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42球!BBC超越皇马功勋三巨头 今夏解体亦永载史册

腾讯体育讯 皇马欧冠三连冠的征程,就是BBC组合轮番建功的秀场。从小组赛到1/4决赛,C罗大杀四方;半决赛激战拜仁,本泽马建下奇功,并在决赛里攻入机敏入球。而决赛的关键先生,无疑是替补出场后梅开二度的贝尔。BBC三叉戟,也创下纪录。

BBC组合将带着442球的纪录解体?

OPTA统计,从2013年三位巨星同时效力皇马至今,BBC三叉戟合计攻入442球(贝尔88球、本泽马105球、C罗249球),他们超越了皇马历史上最伟大的三巨头(迪斯蒂法诺148球,普斯卡什214球、根托79球,三人同时效力皇马期间,合力攻入441球)。

需要强调,BBC组合2013年始建,至今不过5个赛季,而当年的功勋三叉戟从1958年建立,到1964年解体,合计6个赛季攻入441球。考虑到如今的足球战术远比当年严谨精细,BBC的这个纪录极具含金量。正如西班牙媒体所说:“无人质疑三巨头的历史地位,但皇马队史最伟大的三叉戟,或许就在现在”。

当然,各界非常担忧,BBC三叉戟很可能在今夏解体。整个赛季贝尔都深陷转会传闻,在他欧冠决赛表现出色之后,贝尔接受采访时明确指出,欧冠决赛未能首发他很不开心,谈到自己的未来时,他讲道:“我需要每周都出场,但这个赛季并未发生。我有5-6周受到伤病困扰,但是随后我就回复了。今年夏天,我需要和经纪人坐下来讨论一下”。

C罗也在赛后说出了一番很诡异的话:“我们创造了历史,现在应该享受这一刻。不管是齐达内,还是教练组或球员,在这一刻,他们的未来去向都不那么重要。在皇马的日子非常美妙,在接下来这些天,我会向那些一直站在我这边的球迷,给出一个答案。” 不论是《马卡》报还是《阿斯》报,基本都将C罗的这些话语,理解为“暗示离队”。

从目前的资讯来看,本赛季结束后,BBC组合很可能就此解体,毕竟,天下无不散之筵席。5个赛季三人合力攻入442球的纪录,也可能就此止步。但无论如何,在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里,这个组合超越了皇马队史最伟大的三巨头,这都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这意味着,即便BBC组合今夏解体,他们也以最华丽的方式永载史册,这过去的五年,都将是很多皇马球迷一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