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飞冲天!红军无名小卒惊出13冠王一身冷汗 世界杯爆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2017/18欧冠决赛正式打响,最终,利物浦1-3不敌皇马。在欧冠决赛这样的大舞台上,小人物一旦有出彩表现,往往就会被大书特书,阿诺德就是其中一位,平日籍籍无名之辈,有可能借此一飞冲天。

小将阿诺德遗憾与奖杯擦肩而过 但未来他会有机会亲自捧起奖杯

诚实的讲,阿诺德确实显功夫,在如此的重要的舞台,年仅19岁的英格兰人丝毫没有怯场的感觉。值得注意的是,在欧冠决赛历史上,首发球员年龄最小者,阿诺德(19岁231天)是仅次于法布雷加斯(19岁13天)。改制之前,由诺丁汉森林的米尔斯(18岁199天)保持纪录。

利物浦上半场前15分钟试图抓开局,逼迫皇马后场连连退防,利物浦步步紧逼,最接近一次进球就是来自阿诺德。当时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马内左路策动反击扯出空当,罗伯逊吊传打开缺口,菲尔米诺调整打门被封堵,阿诺德迎球补射,无奈被神勇的纳瓦斯化解。值得一提的是,阿诺德的射门已经把角度压的非常好,同时这也是利物浦全场第一脚射门。《每日邮报》总结的到位,“这是利物浦最接近进球的一次,看起来丝毫不受注意的阿诺德要一鸣惊人”。

阿诺德前插迫使纳瓦斯扑救

而此前,阿诺德还有一次冲进禁区形成威胁,不过纳瓦斯提前一步将球没收。另外,阿诺德还做出两次传中,利物浦前15分钟攻势如潮,阿诺德可被视为后场的重要发起点。此外,阿诺德镇守的右路,正是C罗的攻击点,对于皇马总裁,阿诺德也丝毫没有怯场,并没有给C罗太多机会,整个上半场,C罗只完成1脚打门。《卫报》认为上半场的阿诺德“非常好”,其实是中肯的评价。

阿诺德跟进打门

阿诺德防守C罗有心得,这得益英格兰小将从小就是看C罗踢球长大,如今同台,除了感叹岁月变迁,也得让外界高看阿诺德一眼。赛前阿诺德就表示,“不会让C罗为所欲为”,可见阿诺德信心十足,对于C罗,阿诺德表示:“我从小就从看C罗的视频集锦,因为你总是会去关注这一类型的球员”,可能正是基于这种从小对偶像的膜拜和学习,让阿诺德成长更加迅速。

阿诺德入选了本届世界杯英格兰23人大名单,消息还是在利物浦去西班牙拉练的飞机上得知,克洛普告诉阿诺德“这个夏季没有休息时间,因为你入选了”,阿诺德听闻先是不敢相信,最后激动不已,“我从没觉得现在我能去参加世界杯,我总是梦想我有朝一日能去。”

一度,索斯盖特弃用威尔谢尔和哈特,来选择毫无经验的阿诺德令英媒体质疑,现在来看,索斯盖特的选择或许是对的,利物浦的丢球与阿诺德的防守端关系不大,基本都是败卡里乌斯所赐,阿诺德能在欧冠决赛的舞台立足,相信世界杯也问题不大,当世C罗都能防得住,其他人还有什么可怕的呢?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