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皇马4年欧冠决赛3度杀入替补奇兵 贝尔两创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媒体总是调侃齐达内有玄学护身,然而,皇马主帅也的确有自己的“玄学”。自2014年以来的三场欧冠决赛里,皇马都有球员在替补出场之后破门得分,也因此超过了其他俱乐部。

贝尔替补登场立奇功

皇马的替补奇兵铁律第一次显威还是在2013-14赛季的欧冠决赛,在对阵马竞一战,马塞洛在第59分钟替补出场,而在加时赛的第118分钟,巴西左闸以一脚劲射攻破了库尔图瓦的球门,疯狂庆祝的马塞洛还因为脱衣庆祝而吃到了黄牌。

2016-17赛季,皇马在欧冠决赛里遭遇了尤文图斯,这一次替补出场之后建功的则换成了年轻的阿森西奥。尽管他替补出场时已经是第82分钟,而皇马也已经以3比1领先,但阿森西奥并没有放弃,而是在第90分钟推射破门,为皇马锁定了胜局。

在皇马五年四次进入决赛、四次夺冠的过程中,齐达内在对利物浦一战做出的调整最为关键,而贝尔则交出了欧冠史上替补球员最漂亮的答卷。替补出场了仅仅122秒,贝尔就倒钩破门,帮助利物浦再次取得了领先,不仅如此,威尔士边锋之后还远射再入一球,帮助皇马锁定了胜局,也成为史上第一名在欧冠决赛里替补出场之后梅开二度的球员。

4年里的3场欧冠决赛,皇马都有替补球员建功,这首先反映了银河战舰强大的整体实力。事实上,不论是马塞洛、阿森西奥还是贝尔,都有能力在任何俱乐部里成为主力球员,而在皇马队中,除了马塞洛之外,其他两人都无法坐稳主力位置。与皇马相比,利物浦的替补席实力就差了很多,在萨拉赫因伤退场之后,替补出场的拉拉纳显然无法起到相同的作用。

其次,替补球员们能够破门得分,也反映了安切洛蒂、齐达内两位主帅出色的调整能力。值得强调的是,阿森西奥本赛季屡屡在替补出场之后建功,对拜仁慕尼黑的欧冠半决赛,阿森西奥在替补出场之后仅仅12分钟就破门得分,而他近3个欧冠进球都是在淘汰赛替补出场之后破门。替补出场的球员屡屡建功,或许正是皇马强大实力和两位皇马主帅的指挥能力的真实体现。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