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金站百米苏炳添9秒90获第四 因超风速成绩未被认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2018年国际田联尤金站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火爆上演,中国飞人苏炳添以9秒90获得第四。稍微有些遗憾的是,这场比赛风速达到了顺风2.4米/秒,本次成绩不能被正式确认。美国飞人罗尼-布莱克以9秒78夺冠,科尔曼跑出9秒84获得亚军,英国的普雷斯科德以9秒88获得季军。

苏炳添超风速跑出9秒90(资料图)

划重点:

  1. 尤金是苏炳添的福地,2015赛季他就在这个比赛中跑出9秒99,实现亚洲本土飞人首次突破10秒大关的。
  2. 尤金站有一条世界上所有飞人都羡慕的快速跑道,但近三年风速都不太给力。2016赛季苏炳添在那里跑出10秒04,当时风速为顺风2.6米/秒;2017年苏炳添以9秒92获得亚军,当时风速为顺风2.4米/秒;今年苏炳添跑出9秒90,风速还是顺风2.4米/秒。
  3. 男子百米目前的亚洲纪录是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9秒91,他在2015年6月武汉亚锦赛,以及2016年4月两次跑出这样的成绩。

苏炳添背景情况:

进入2018赛季后苏炳添状态火热,他年初三次打破亚洲室内60米纪录,还以6秒42获得伯明翰室内世锦赛银牌。进入5月后苏炳添应邀到香港参加了今年的香港田径锦标赛,他以10秒28夺冠。5月12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亚军,冠军被第9道的英国普雷斯科德最后时刻超越获得。上周的大阪挑战赛,苏炳添没有参加百米比赛,只是作为接力队的第一棒,与三名新人一起参加了男子4X100米接力比赛。

参赛阵容:

本站比赛有八人参赛,美国的罗尼-布莱克、美国的科尔曼、科特迪瓦的梅特、英国的普雷斯科德、加拿大的斯梅利、中国飞人苏炳添、英国的乌贾、美国的伊塞亚-扬。除了普雷斯科德(PB10秒03)和斯梅利(PB10秒01)之外,其余6人的个人最好成绩都在10秒以内。而且除了英国的乌贾本赛季最好成绩是10秒08之外,有5人的赛季最好成绩在10秒05以内,罗尼-布莱克还保持9秒97的赛季世界最佳。

36岁的美国老将加特林比赛前临时退赛,加拿大老将斯梅利顶替。这是科尔曼本赛季的首场男子百米比赛,也是苏炳添和科尔曼继3月初伯明翰室内世锦赛后的又一次巅峰对决。

精彩回顾:

男子百米的世界纪录是牙买加飞人博尔特保持的9秒58,钻石联赛纪录是牙买加的布雷克跑出的9秒69,尤金站赛会纪录是牙买加的穆林斯2011赛季跑出的9秒80。比赛的道次如下:1、科特迪瓦的梅特;2、英国的普雷斯科德、3、中国飞人苏炳添;4、美国的科尔曼;5、美国的罗尼-布莱克;6、英国的乌贾;7、美国的伊塞亚-扬;8、加拿大的斯梅利。

比赛开始后第2道的普雷斯科德率先冲了出来,他的出发反应达到惊人的0.143秒,科特迪瓦的梅特出发反应为0.149秒,美国新星科尔曼排名第三,他的出发反应为0.161秒。英国的乌贾是0.166秒,美国飞人伊塞亚-扬是0.167秒。苏炳添最慢,出发反应为0.186秒。

苏炳添在比赛中

进入途中跑阶段,苏炳添在身边科尔曼的带动下节奏越来越快,他的速度保持不错。最终苏炳添第四个冲过终点。经赛会最终确认美国的罗尼-布莱克以9秒78夺冠,美国新星科尔曼以9秒84获得亚军,英国飞人普雷斯科德以9秒88获得第三名,中国的苏炳添以9秒90获得第四名。因比赛现场风速达到顺风2.4米每秒,因此该成绩未被官方认可。(慎之)

苏炳添:革命尚未成功 仍需努力

赛后,苏炳添在社交媒体上为自己的尤金站进行了总结:“革命尚未成功,还需继续努力!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好。”同时,苏炳添还@了在家待产的妻子林艳芳。在祝贺苏炳添优异表现的同时,网友们再次为风速的影响而感到遗憾,“苏炳添到底有多少能量,太厉害了,千万不要有别的原因喔。苏炳添太厉害了。恭喜恭喜。”、“又是风速……实在是太可惜了!但我完全有理由相信,苏炳添具备了百米突破9秒98的实力!为苏炳添喝彩!期待下次天时地利人和!”。

网友问如果把头发剃光可以快多少?苏炳添这样回答

有网友问苏炳添:把头发剃光可以快多少?苏炳添回答道:“其实头发长短对跑速的阻力微乎其微,虽然我的很多对手都是光头。如果头发长度对跑速有影响,那很多长发女孩跑起步来不是更有阻力了?剃光头应该不会让我更快,只会让我变和尚吧。”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