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沙利文解读球员打假:比赛奖金少 参赛费用奇高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针对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简称世界台协)对涉嫌操纵比赛的中国球员于德陆与曹宇鹏临时禁赛一事,斯诺克名将罗尼-奥沙利文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相比处罚球员,更重要的是搞明白为什么球员选择这样做?

奥沙利文

世界台协在北京时间25日深夜于官网宣布,中国旅英职业球员曹宇鹏与于德陆因涉嫌操纵比赛而被临时禁赛,声明指出,于德陆涉嫌在2015年操纵5场比赛的结果,曹宇鹏涉嫌在2016年操纵3场比赛的结果,于德陆本人还涉嫌赌球,两人均不配合世界台协的调查。同因涉嫌打假球被禁赛的还有英国球员戴维-约翰。根据协会规定,三人可提出上诉,协会纪律委员会将在召开听证会后做出最终决定。

奥利沙文在Twitter上表达个人对本次事件的看法,他说:“真正的问题应该是为什么球员们要这样做?我不确定惩罚球员是不是最终目的。”

目前,球员在听证会之前处于临时禁赛,奥沙利文认为面对高额参赛费用,成为不少专业优秀球员的一大障碍,他称参赛费用将杀死排名前16的球员。

“也许减少小型比赛的数量,对每个人都有效。无论你做什么,巡回赛上的任何球员都不应该在本赛季结束时需要交纳3万英镑,相信我,这个比例太高了。球员的工会是前进的唯一途径,球员们团结起来,变化将发生。有些球员会坚持,但我知道其他可能被淘汰的人,一直都在努力。”

这些年,奥沙利文一直在抱怨斯诺克界的不公。2017年,奥沙利文与包揽过三大赛冠军的尼尔-罗伯逊先后公开表示打斯诺克不赚钱,建议让年轻人远离这项运动。斯诺克与网球、高尔夫并称三大贵族绅士运动,随着时代的变迁,如今的网球和高尔夫依旧是高端的时尚运动,而且吸金能力惊人。以网球为例,从事这项该运动的男女顶尖选手如莎娃、费德勒、纳达尔等,常年能够占据《福布斯》收入最高运动员榜单的前列,而莎娃更是十年把持收入最高女运动员榜之首。

然而,斯诺克却逐渐没落,尽管一直不乏亨得利、奥沙利文这样在世界体育中有影响力的顶级巨星,但吸引不来巨额商业赞助的斯诺克职业赛已经沦为贫民运动。罗伯逊作为一个过来人就建议年轻人就算喜欢打斯诺克,也别中途废弃学业,因为如果未来你不能打进世界前二十,你赚的还没有花销多。

奥沙利文近些年不止一次的对奖金过低表示不满。早年,奥沙利文曾要求赛事付给他出场费,并以退役相威胁。2012年世锦赛复出之时,奥沙利文坦言自己回来打球只是为了给孩子赚学费。近两年,奥沙利文早已不把打比赛赢奖金当作赚钱的唯一途径,而是在打球之余写小说、做电视评论员、录制节目。不过火老师依旧对斯诺克的现状表示堪忧。

奥沙利文坦言打斯诺克不赚钱,而且告诫自己的儿子不允许碰斯诺克,想从事体育运动去拿高尔夫球杆、或者网球拍。并戏称如果当年自己打网球,现在可能就是安迪-穆雷了。

当今斯诺克赛事中,奖金最高的要属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奖金为35万英镑。排在第二的是大师赛和去年首届中国锦标赛,冠军奖金为20万英镑。之后便是英锦赛,冠军奖金15万英镑。相比于网球大满贯冠军200多万美元以上的奖金,的确是小巫见大巫了。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