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冠军冼东妹:中国柔道正摆脱“阴盛阳衰”魔咒

 中新社呼和浩特5月26日电 (记者 李爱平)“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柔可望获得更好名次。”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26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柔道项目正在摆脱“阴盛阳衰”魔咒。

 26日下午,2018世界柔道大奖赛呼和浩特站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正式开幕,开幕仪式结束后,冼东妹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首站积分赛,这次比赛对于中国柔道选手意义重大。

 冼东妹曾获得过两届奥运会女子柔道冠军,对她而言,中国男柔在其生命中亦占据着重要位置。

 她告诉记者:“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柔选手程训钊夺得奥运会上第一枚奖牌,实现了巨大突破,这可以说是中国男柔迎来的高光时刻。”那一刻她觉得中国男柔的好运气终于来了。

 在冼东妹看来,斩获里约奥运会男柔奖牌的程训钊,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还有一拼,甚至有望向金牌发起冲击。

 除程训钊之外,冼东妹认为赛音吉日嘎拉等运动员也很优秀。“他们都处在当打之年。”冼东妹称,“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这些中国男柔选手有望再上台阶。”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在呼和浩特市举行的2017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代表中国队出战的赛音吉日嘎拉在比赛首日就斩获男子73公斤级冠军。在该次大赛上为中国柔道队摘得首金。

 2018世界柔道大奖赛呼和浩特站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等5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选手参赛。25日,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吴树根获得了女子52公斤级银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