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国青连战英格兰不怯场 国足老大哥汗颜吗?

虽然中国国家队在热身赛中拿东南亚鱼腩缅甸队办法不多,但U19队和U21队却在接连对抗英格兰时有着令人欣慰的表现,或许中国足球的未来希望就在这些年轻一代身上。

中国U21国家队1比2不敌英格兰U21

在刚结束的土伦杯首场比赛中,中国U21队1比2输给了英格兰。虽然比赛输了,但中国队小伙子们在比赛中领先了50分钟,而且对手的反超进球是在人数占优的情况下取得,也还有越位嫌疑。要知道,这支英格兰队货真价实,他们贵为去年U20世青赛冠军,而且那支球队的主力也基本都来到了土伦杯赛场。

面对这样的强敌,中国队上半场整体踢得相当不错,在场面上不落下风。尽管下半场英格兰的优势慢慢增加,但中国队的阵型也保持的很紧凑,比分被扳平后还发动了几次颇具威胁的反击。可以看出,这支中国U21队的球员很成熟,哪怕是丢球,有球员被罚下,也能够保持镇静而不慌乱。

客观来说,只输给世青赛冠军一球,这样的比分完全可以接受。当然,中国队在某些地方也需要提高,比如下半场的体能情况似乎不够理想,而且在高空球防守方面也总是被英格兰抓到机会。虽然这也和英格兰球员的身体先天条件占优有关,但中国队对第二落点的保护不足也需要反思。

而在前一天进行的熊猫杯比赛中,中国U19队1比0击败了英格兰,并且提前锁定了冠军。相比于面对孱弱的缅甸队,中国男足只以1球小胜,中国队两级青年队却在对阵强敌时打出了内容和特点,他们也让不少球迷看到了未来中国足球的希望。

目前中国队正在进行人员的新老更替和换血,有不少人呼吁里皮为了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考虑,不如让年轻球员提前走上国家队的舞台接受锻炼。(高雯)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