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终结263天7场不胜 小胜鱼腩亚洲杯艰难起航

尽管中国队在南京的热身赛中击败了缅甸队,终结了7场,长达263天的不胜尴尬,但面对鱼腩之师的二线队,里家军只打进一球,这样的状态去备战亚洲杯,里皮需要做的工作实在太多了。

凭借武磊的进球国足1-0战胜缅甸

中国队为了这场备战亚洲杯的起航之战颇费苦心,主教练里皮此前多次直言不满球员缺少荣誉感和拼搏精神,这一次他对球队阵容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坚挺了几年的第一大帮——恒大帮中球员多数被弃用,上港球员则全面上位。此外,黄紫昌等在中超联赛崭露头角的年轻球员也得到了征召。

本场对阵缅甸,中国队首发和踢威尔士相比,有多达9人变动,显示了里皮换血的决心。在里皮的多次警告之下,这一批国脚们在场上拼劲十足,甚至跑动距离与对手的差距不大。要知道中国队控球率超过6成,占据场面上的绝对优势,一般来说这种情况下,疲于应付的对手跑动距离应该更长才对。

然而令球迷郁闷的是,中国队虽然精神有了,在场上跑起来了,但却迟迟难以找到破门办法。在进球之前,球员们的急躁情绪都写到了脸上,里皮也在场边也凝思对策。上半场快结束时,中国队才利用角球机会由武磊打破僵局。但令人惊讶的是,这竟然是中国队全场的唯一进球,缅甸队丢球后,防守依然有板有眼,给中国队的机会并不多。

下半场,里皮先后进行了6次换人调整,包括撤下中锋肖智,派上王燊超、韦世豪、邓涵文等人,试图通过人员和阵型变化增强攻势。然而中国队的进攻依然换汤不换药,虽然也有射门的机会,但并不算绝对进球良机,而且面对来之不易的机会,球员们处理起来也有些仓促和草率。

在比赛踢了将近60分钟的时候,中国队就已经有15脚射门之多,但只有2脚射正。显然,面对缅甸队的密集防守,中国队几乎拿不出什么办法。在这样的情况下,远射和定位球是比较好的选择,不过赵旭日、郑智、张呈栋人的几次轰门质量也都不高。而考虑到缅甸队球员身材普遍较矮,中国队的头球似乎应该占据优势,遗憾的是王燊超等人的传球质量实在不敢恭维,中路抢点的威胁也自然不高。

最终,中国队只是以1球小胜对手,总算是结束了263天的不胜,上一次中国队获胜还是在去年9月5日世预赛中2比1击败卡塔尔,之后的7场比赛2平5负,包括0比6惨败威尔士。

然而以这样的方式终结不胜,中国队和中国球迷显然都无法高兴起来。要知道缅甸队世界排名只有135位,中国队第73,而且这次来到中国队还是以U23球员为主,今年3月主力阵容的他们都被吉尔吉斯斯坦打了个5比1,主教练上个星期才刚刚上任。此外,缅甸队此前4次对阵中国队丢了18球,进球数为0,这一次却只让中国队进1个。可以说,原本中国队是打算用大胜鱼腩的方式为亚洲杯备战祭旗,但最终却在找自信之战中,更没了信心。下一场,中国队热身赛将对阵冤家泰国队,里家军能够不辱使命,在复仇的同时,让人看到实现亚洲杯四强目标的希望吗?(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