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找回态度却只换回1球 创对缅甸最小赢球纪录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南京进行的热身赛中1比0战胜缅甸队。之前的中国杯上,国足将士们的态度遭到了外界的一致批评,这次对阵弱旅缅甸,国足将士们不惜体力奔跑,完全达到了里皮的要求,但球队临门一脚还是存在很大不足,最终遗憾创造了对缅甸最小胜利的纪录。

国足将士本场比赛十分拼命

拼到底!国足态度这次没问题

里皮当初接受中国国家队主帅一职后,就强调了荣誉感的问题。当然,在世预赛12强赛上,因为国足的整体表现还算可以,个别球员的态度问题并没有放大化。今年初的中国杯首战上,面对着贝尔领军的威尔士,国足最终6球惨败,相比大比分餐标,更让人刺眼的就是球员们的态度,然后在接下来的三四名比赛中,国足又是以1比4的比分惨败,愤怒的里皮赛后直言:“上一场比赛球员缺乏严肃的比赛态度,没有对比赛胜利的渴望。”而对于接下来的选人标准,里皮直言,所有进入到国家队的球员都能够为代表国家队充满自豪感和荣誉感,能够为国家队奋勇拼杀,对得起身上的球衣,如果做不到这些的球员,国家队是不需要他们的。

而本次国家队集训,有不少球员就落选了国家队,其中就包括冯潇霆、黄博文、郜林、于汉超以及蒿俊闵等人。而其余入围的球员,实际上都是拼命三郎,比如说武磊以及黄紫昌、张呈栋等人,进球效率先不说,他们的高强度跑动在中超都是位列前茅的。

而今天虽然是热身赛,但球员们从比赛伊始,就展现了极强的进球欲望。比赛开始后,前场球员的跑动相当积极,尤其是黄紫昌以及武磊等进攻球员,前场的高强度跑相当频繁,不断进行直线的穿插跑动,武磊上演贝尔式超车过人,黄紫昌也有中路的高速奔跑接应……

可以说,在中超联赛刚结束不久的情况下,绝大部分国脚的身体还是比较疲劳的,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面对对手的密集防守,国足将士们依然是不惜体力,前70分钟的跑动距离就接近84公里,真的是达到了里皮的要求,起码在拼劲以及态度上已经没有了问题。

临门一脚还是差!国足创最差纪录

本场比赛前,国足和缅甸在国际A级赛事中有过4次交手,国足取得了4战全胜的成绩,这4场较量国足打进18球,而且没有1粒失球。两队最近的交手发生在2007年的世预赛亚洲区资格赛阶段,国足在佛山以7比0大胜对手,而在吉隆坡则是4比0大胜,总比分11比0进入到20强赛。

如果说那时的缅甸还是他们的最强阵容的话,本次缅甸只有22名球员来到中国,其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不过是31岁,U23球员多达14人,堪称是一支青年军。赛前,外界都在算计着国足到底能赢几个球,但最终的结果下来,除了武磊进球外,其余再也没有人进球。赛前被寄予厚望的黄紫昌,开赛不久就错失单刀,半场结束前错失空门良机,而武磊在上半场进球的情况下,下半场击中一次门柱,错失了梅开二度的机会,国足虽然1比0赢球,但创造了对缅甸的最小赢球纪录。

绝对的控球率,压倒性的射门次数,15次射门只射正4次,最终只打入了1个球,实际上还是暴露了国足的老问题,那就是临门一脚不行。可以说,国足今晚绝对的破门机会相当多,但如此反反复复的出现机会把握不住的情况,国足将士们还是要多历练下技术以及心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