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黄紫昌首秀表现抢眼只差进球 想“突破”还需时间

腾讯体育讯5月26日,中国队在江苏南京与缅甸国家队进行了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最终中国队在主场1-0战胜缅甸队。

黄紫昌本场比赛表现抢眼

本场比赛被看做是中国队与国足主帅里皮的救赎之战,而国足新一期的大名单中招入了想黄紫昌、朴成等新晋国脚,也表明里皮整顿国足的决心。

此番与缅甸队交手,国足做出了多处位置上的调整与改变,而在这场上11个人中最让人“陌生”的可能就属于现在最红的新星黄紫昌了。而他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也确实是可圈可点。

像黄紫昌这样既可以依靠个人能力在狭小空间内突破又可以在对方门前制造机会的球员对于中国队来说可谓十分重要。在比赛中黄紫昌多次利用个人能力形成突破并且完成传球。其中不乏像单挑对方防线助攻赵旭日还有直传武磊形成单刀这样惊艳的个人表演。

而在比赛中的一次倒钩射门也让人眼前一亮,这样年轻的球员在比赛中的冲劲也在无形中带动了老大哥们更加积极的跑动。这样的“老带新”的组合相信在今后国足的比赛中也会经常出现,这对于像黄紫昌这样的球员来说无疑会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好机会。

而在比赛中,黄紫昌可能最令人诟病的则是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在最后一射上面黄紫昌总是差了那么一点,老大哥武磊送出了两次几乎算是打空门的传球,但是黄紫昌都没有把握住机会。

这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并且为国出战小伙子身上的压力很大,而且也确实太想在首秀中进球才会导致错失了绝佳机会。但是对于他来说,如何在今后的比赛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并且在一些球的处理上更加的成熟则是摆在他面前的一大难题。

不过相信对于黄紫昌这样的球员,要给他一些时间去成长和锻炼。相信在今后的几年里黄紫昌一定可以成为国足的常客。(刘紫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