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侨城2018双流空港国际马拉松今日飞奔起航

“畅跑航空港,体验新双流”,5月26日上午7:00,华侨城2018双流空港国际马拉松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鸣枪起跑。本届赛事以“畅跑航空港,体验新双流”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韩国、印度、肯尼亚、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共4812名选手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1128人、欢乐跑3684人。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双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双流区文化旅游和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由成都标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立运营、华侨城独家冠名。

鸣枪发令 选手奔跑

7点整,清脆的比赛枪声响起,4千多名选手们从赛道跑出,迎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充满激情得向终点奔跑。运动员从双流体育中心出发,跑过花园路、双楠大道、航渡大道、双江路,双流城区崭新的城市风貌一一呈现。

进入银河路,跑在美丽的双流空港赛道上,满眼都是绿茵茵的草坪、盛开的鲜花、青翠的树木。一幅幅优美的画面,呈现出双流作为“临空经济示范区、国际一流空港城”的新成就、新风貌。跑者沉醉在美景中,欢呼、呐喊。

进入双江路,跑在最前面的一名运动员已与大队人马拉开距离。赛道两侧,各色鲜花和随风轻摇的树木,将宽阔平坦的赛道装饰成一条华丽的丝带。

除了平坦宽阔的赛道和优美的城市环境,本次双流空港马拉松的服务也是很有看点,除了配备足量的赛道饮水、功能饮料、水果等常规补给,还增设了11个补给站,提供喷淋、冰海绵等防护服务及盐丸、能量胶等专业运动补给。运动员到达终点后还可以享受营养美味的牛奶和巧克力,专业体贴的赛手冰池服务和拉伸按摩,都让参赛者感受到了赛事组委的颇为用心和满满诚意。

激烈角逐 桂冠出炉

经过激烈角逐,经赛事委员会认定,中国四川彝族选手碾者阿提以2小时31分30秒摘得男子全程组桂冠,赵浩(中国)和顾荣朝(中国)分别以2小时35分56秒和2小时44分28秒获得第二、第三名。

女子全程组由来自肯尼亚选手Kosgei Everline Jepchirchir以3小时07分51秒夺冠,李玉锦(中国)以3小时22分14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周冬梅(中国)以3小时26分25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碾者阿提跑完全程,气定神闲。谈及参赛的感受,他对自己的成绩还很满意,称赞双流的赛道不仅平坦宽阔,而且海拔起伏比较低,赛道沿途绿树成荫赏心悦目都很有利于自己今天的发挥,手拿获奖证书和奖牌,他笑得非常开心。

本届华侨城2018双流空港国际马拉松是中国田径协会A类认证赛事,比赛线路涵盖双流空港中央公园、双流图书馆和双流城市规划馆等地标性建筑和景点。赛事在奖项设置上扩大了奖金覆盖面,男子全程马拉松和女子全程马拉松前100名获奖选手均可以领取赛事奖金,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赛,无论是全程马拉松还是欢乐跑选手都将获得国内首款航空主题马拉松完赛奖牌。

美丽空港双流新貌

据了解,华侨城2018双流空港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双流努力打造空港文创赛事名的最佳实践,也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成都市打造“三城三都”要求,紧扣“临空经济示范区、国际一流空港城”建设目标而积极申办的又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伴随着本次华侨城2018双流空港国际马拉松的举办,双流还发布了“寻味记”双流美食地图,参赛选手们不仅可以通过双流美食地图品尝美味双流老妈兔头、乔一乔怪味餐厅,还能体验老成都地区最为繁忙的水码头、“中国天府第一名镇”——黄龙溪古镇,感受天府市井文化和成都人的“漫”生活。

作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领跑者、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引领者、中国全域旅游的示范者”华侨城冠名了本次赛事,也旨在为广大的马拉松爱好者提供一个超越自我的舞台。今年10月,由黄龙溪华侨城精心打造、位于黄龙溪古镇东北侧的农业创意博览园——黄龙溪·华侨城·欢乐田园即将开放,建成之后将与双流空港国际马拉松更好地互动起来,共同打造极具影响力的体育文化盛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