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首钢举办篮球体验课 助推青少年篮球普及

北京首钢举办篮球体验课 助推青少年篮球普及

北京首钢男篮将帅与众球童合影

5月25日下午,北京首钢篮球中心举行了一场有着特殊意义的篮球体验课——曾在2017-2018赛季担任过北京首钢篮球CBA主场球童的50余名“小雏鹰”,在首钢体育雏鹰计划总负责人、北京首钢男篮总教练闵鹿蕾、首钢男篮助理教练解立彬、首钢篮球雏鹰计划赴美领队柳鹏,以及北京首钢男篮张才仁、王旭、塔瑞克·加尼尤等优秀年轻队员的指导下,进行了富有趣味的篮球专项训练和分组对抗赛。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大手牵小手”北京首钢雏鹰计划——小雏鹰重温CBA美好时光活动,旨在让这些小雏鹰们通过亲密接触篮球、爱上篮球,希望篮球能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2017年6月,首钢体育推出首钢篮球“雏鹰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具有篮球天赋和发展潜力的青少年球员赴美深造。以体教结合的思路,为中国篮球后备人才培养探索新模式。为使更多孩子了解“雏鹰计划”,让篮球带给更多孩子快乐,首钢体育在2017-2018赛季CBA和WCBA联赛期间推出了雏鹰计划的衍生项目——“大手牵小手”小雏鹰牵手职业球员参与职业联赛的入场仪式。首钢体育希望,更多低龄孩子能够近距离感受职业篮球的氛围,激发他们对篮球的热爱,同时也希望通过这一项目联动更多的学校和家庭参与篮球普及和推广工作,让更多人爱上篮球。

“大手牵小手”小雏鹰牵手职业球员参与职业联赛入场仪式的活动一经推出就引起了很大反响。在2017-18赛季,有近650名“小雏鹰”成为北京首钢篮球主场的牵手球童,这些满脸稚气的孩子们现场感受了北京篮球永不服输的精神,享受了充满魅力的篮球夜晚,也被首钢篮球的激情深深感染。

首钢体育希望,对于这些小雏鹰来说,这样深刻的篮球记忆不应当只是回忆,它可以不断被唤醒,成为激励孩子们热爱篮球的持久力量。十天前,首钢体育向上赛季所有担任过北京首钢篮球主场牵手球童的小雏鹰们发出了“返场召集令”,邀请小雏鹰们回到首钢篮球中心的“家中”。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了上百名小雏鹰的报名,最终选出了今天到现场参加活动的50多名孩子。

这样一场特殊篮球课的更重要意义是激发孩子们对篮球、对北京的热爱。正如闵鹿蕾所说,“今天你们参与了篮球专项训练、游戏和比赛,肯定会让你们更了解篮球运动、也更热爱篮球运动。对篮球的热爱会鼓励你们在球场上挥洒汗水,你们会获益于篮球作为健身方式带来的健康,你们会享受篮球作为团队运动带来的快乐,也许你们中有人以后还会参加为赴美的雏鹰小球员的选拔;对篮球的热爱也会吸引你们带着同学朋友,带着爸爸妈妈走进赛场、坐在电视机前,为拼搏在场上的首钢男篮队员呐喊助威,让篮球融入你们的日常生活。”

北京市翠微小学五年级学生、学校篮球队队员李尚真,作为小雏鹰的代表发言,“好开心、好荣幸今天能和大家相聚首钢体育中心。特别感谢首钢、感谢教练给了我们这次难得的机会,让我们近距离地接触和感受CBA冠军男篮,让我们了解什么是职业篮球和顶级俱乐部;给了我们每一位热爱篮球的小雏鹰梦想成真的舞台。”对于今天的活动,现场的孩子们、家长们和学校老师均表示强烈支持和欢迎。

活动结束之后,闵鹿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的“雏鹰计划”即将在六月启动,北京首钢将在全国范围内再选拔一批最具潜力的优秀篮球少年。去年送去美国篮球学院的第一批“雏鹰”已经陆续收到美国高中的录取通知。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另一名赴美领队安宏乐教练,目前就正在美国篮球学院带队,帮助第一期雏鹰学员完成升学前的过渡。同时,作为“雏鹰计划”的子品牌--小雏鹰的活动也将扩展到更大的范围,新赛季“小雏鹰”牵手活动仍将继续,同时还将邀请更多孩子们来首钢篮球中心参与小雏鹰篮球体验课,首钢男女篮也会走进校园、走向社区,鼓励更多孩子、学校和家庭热爱篮球,通过参与篮球运动、观看篮球比赛,享受更多篮球带来的快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