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超科比成季后赛铁王 不尴尬!效率仅输两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东部决赛第六场,骑士在主场以109-99击败凯尔特人,勒布朗-詹姆斯出战46分钟33投17中轰下惊人的46分、11篮板、9助攻。此役,詹姆斯实现多个里程碑,但同时,他也打破了一项看上去有些尴尬的纪录——他超越科比-布莱恩特,成为了季后赛历史打铁王。

篮球传奇詹姆斯

今天之前,詹姆斯季后赛已经打了2477铁,科比以2485铁排名历史第一位。由于詹姆斯今天打了16铁,他的生涯打铁数达到2493次,超越科比,成了季后赛历史打铁王。

这个数据看上去确实有些尴尬,任何一个球员都不想跟“铁王”这个词沾边。可对于詹姆斯而言,这绝对算不上是一个尴尬纪录,他成为季后赛铁王,单纯是因为他的出战场次太多了而已,这些打铁数是日积月累积攒出来的。

迄今为止,詹姆斯已经打了234场季后赛,在NBA历史上排名第5位,仅次于费舍尔、蒂姆-邓肯、罗伯特-霍里、贾巴尔,生涯至今,詹姆斯只是在生涯前两个赛季缺席了季后赛,之后詹姆斯年年进入季后赛,最近8个赛季更是年年至少进入东部决赛。在这种情况下,詹姆斯打铁数多实属正常。

而且,在季后赛打铁数排行榜前十位的球员中,詹姆斯的投篮效率仅仅比贾巴尔、邓肯两个内线略低。詹姆斯季后赛生涯投篮命中率达到49%,贾巴尔这一数据为53.3%,邓肯则是50.1%。至于其他人,科比季后赛投篮命中率不过44.8%,乔丹为48.7%,卡尔-马龙为46.3%,帕克是46.1%,哈弗里切克仅为43.9%,杰里-韦斯特为46.9%。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