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对比C罗萨拉赫 破僵=不败!总裁乃是决赛之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本赛季欧冠联赛的决赛即将打响,皇马与利物浦之争,在很大程度上是两队当家球星C罗与萨拉赫之间的龙争虎斗。对此,《天空体育》专门撰文分析了两位金球奖竞争者的数据,从中不难发现,C罗在决赛中的丰富经验和出色表现是他的最大优势。

C罗与萨拉赫全面PK

进球相同,C罗效率更高更全面

C罗和萨拉赫都位列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里进球最多的前三位,两人各项赛事的总进球数都是44个,仅次于攻进45球的巴萨球星梅西。不过皇马头牌的进球数里包含了7个点球,而利物浦新王只有1个点球。

相比之下,C罗的进球效率无疑更高:从场次来看,他录得44球只用了43场比赛,萨拉赫则用了51场,比葡萄牙人多出8场;从时间来看,他平均每81分钟攻进1球,而萨拉赫平均每93分钟打入1球。

埃及人的射门转化率则更高,达到23%,高于C罗的16%。此外,萨拉赫还有14次助攻,而C罗只有8次助攻,这样一来,前者平均每71分钟参与制造1球(直接破门+助攻),缩小了与后者之间的差距(每69分钟参与制造1球)。

从进球方式来看,萨拉赫拥有黄金左脚,凭借这只左脚斩获36球,占总进球数的82%,右脚贡献6球,头球2次破门。相对来说,C罗的射术更加均衡,惯用脚右脚攻进27球,占总进球数的61%,左脚也有27球入账,而正如他自己所说,身高和头球是他的优势,头槌7次建功。法老王的优势则在于禁区外破门能力强,44个进球里有5脚远射,C罗只在禁区外完成2个进球。

而算上国家队的进球数(6球),本赛季C罗一共打入50球,不仅成为五大联赛本季首个达此成就的球员,更是连续第8个赛季进球数超过50!萨拉赫本赛季的国家队进球数是4个,与前者相比稍逊一筹。

破僵等于不败,谁先进球成关键

萨拉赫的44个进球里,有12个是当场比赛的第一球,而在这12场比赛里,利物浦9胜3平保持不败,其中就包括两场极为重要的欧冠淘汰赛:八强战首回合对阵曼城,萨拉赫第12分钟打破僵局,最终帮助红军3-0取胜;半决赛首回合面对罗马,埃及梅西第36分钟率先建功,打开5-2大胜之门。

C罗的44个进球里,只有9个是当场比赛的第一球,但在这8场比赛里,皇马的胜率更高,达到惊人的8胜1平。欧冠16强战次回合客战巴黎圣日耳曼,C罗第51分钟首开纪录,带领球队完成双杀;八强战首回合客战尤文,他第3分钟就捅射破门,第64分钟则用惊天倒钩梅开二度。

由此可见,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举行的这场欧冠决赛中,萨拉赫和C罗谁能率先进球、打破场上僵局,谁就很有可能帮助自己的球队最终捧起欧冠奖杯。

C罗的决赛进球纪录

C罗决赛之王,萨拉赫经验欠奉

C罗堪称“决赛之王”,拥有非常丰富的欧冠决赛和夺冠经验。最近4个赛季,他已经帮助皇马3次问鼎欧冠冠军,再加上2007-2008赛季跟随曼联的那次夺冠,其账下已有4尊欧冠大耳杯。

自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只有伊涅斯塔和西多夫参加和赢得过4次欧冠决赛,如今C罗即将第6次站在欧冠决赛的赛场上,追平保罗-马尔蒂尼的纪录,并希望成为5次赢下欧冠决赛的第一人。

此前5次出征欧冠决赛,C罗一共打入4球,比其他参加过欧冠联赛决赛的任何球员都至少多进2球。2008年欧冠决赛,他代表曼联出战头球破门,斩获个人欧冠决赛的首球,不过一年后与巴萨的决赛,红魔7号未能建功。加盟皇马后,C罗三度征战欧冠决赛,2014年对阵马竞录得1球,2016年没有进球,但上赛季面对尤文梅开二度,成为银河战舰实现卫冕的最大功臣。

事实上,这场欧冠决赛将是C罗俱乐部生涯的第17场主要赛事的杯赛决赛,而前16场决赛,他攻入12球,赢下12次,只输了4次。算上国家队,葡萄牙人一共踢了18场决赛,赢了13场,其中就包括2016年欧洲杯决赛,而在那一年举行的世俱杯决赛中,他还曾经上演过帽子戏法。

萨拉赫本赛季状态火热,各项赛事44球追平范尼2002-2003赛季保持的英超纪录,距离伊恩-拉什保持的利物浦队史单赛季进球纪录(47球)只差3球,欧冠则有11球入账,看起来势不可挡。

不过问题在于,这一次的欧冠决赛只是萨拉赫俱乐部生涯的第一次杯赛决赛经历,而即使是在埃及国家队,他也只参加过一次决赛,那是2017年的非洲国家杯决赛,萨拉赫助攻埃尔内尼破门但未能取得进球,埃及队在率先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最终1-2不敌喀麦隆,痛失冠军。

交锋往绩,总裁占据上风

就在两个月之前,C罗和萨拉赫就在国家队层面有过一次交锋。今年3月份的国际热身赛上,葡萄牙队与埃及队在苏黎世展开激战。第56分钟,萨拉赫左脚远射破门首开纪录,但C罗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第92分钟头球扳平比分,又在最后时刻再度头槌绝杀,帮助五盾军团完成2球逆转,也赢下了与萨拉赫的个人对决。

俱乐部层面,两人曾在2016年3月的欧冠16强战中有过直接对话,当时萨拉赫还效力于罗马。两回合的比分都是2-0,皇马双杀,而C罗两战贡献2球1助攻,参与4粒进球里面的3个,而且2度破僵,萨拉赫则寸功未立,总裁完全占据上风。那也是“埃及梅西”迄今为止唯一一次面对皇马,而对阵利物浦,C罗最近4场已经攻入3球,不过再之前的7次面对红军,他竟然没有进球入账。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