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解读国足新面孔:联赛表现佳 里皮与时俱进

体坛+特约记者洪流报道

中超进入间歇期,新一期国足的热身赛也将开始。而如果将国足名单与中超表现出色的球员进行对照,就会发现里皮本期的“新面孔”们在联赛中都有着不错的发挥。替换8名中国杯国脚的,是在各自球队特点鲜明、个人表现出色的球员们,这也体现出里皮的新老交替足够与时俱进。

本期国足名单一出,许多人都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8名中国杯国脚无缘此次大名单上面。冯潇霆、郜林、黄博文、于汉超、李学鹏、贺惯、蒿俊闵和于大宝没能入选新一期国足,代替他们的是张鹭、石柯、张呈栋、于洋、池忠国、朴成等球员。

在里皮着重强调的U23球员方面,黄紫昌和陈彬彬成为了佼佼者,这是他们首次进入国足集训名单。在今年的联赛中,黄紫昌以5粒进球排名U23射手榜第一,陈彬彬则以2次助攻排名助攻榜第一;不仅如此,黄紫昌还在高强度跑榜单上排名全部球员第四位,这样的表现已经足以获得一个国脚资格。陈彬彬则是上港队本赛季的最大发现,赛季进行至今,他在11轮联赛中出场516分钟,场均突破2.4次、传中2.5次,两项数据都排在了全队前三名。两名球员入选国家队的呼声都不小,本次入选国家队大名单,某种意义上也是顺理成章的变化。

陈彬彬是本赛季中超一大发现

不过,本次里皮征召U23球员总数为6人,和此前东亚杯的人数相同,他并没有在U23球员比例上更进一步。里皮真正做出调整的,是加大了中生代球员入选的力度,89一代的张呈栋、于洋、池忠国、朴成代替了85一代的冯潇霆、郜林和87一代的黄博文、蒿俊闵、李学鹏,这使得国足的首发阵容年龄有望下降。朴成、张呈栋、于洋都是首次入选里皮的国家队,他们将为国足带来新的变化。

为什么张呈栋、于洋等人能够成为本次集训的新面孔?那是因为他们在中超联赛中的发挥相当出色。中超前11轮,新入选球员们在个人数据上颇为亮眼,位居联赛前列,已经展现出了国脚应有的水平。

今天下午,曾诚宣布因为腰伤原因退出国家队,这样一来替补入选的张鹭就取代了他在本次集训中的位置。不过,对比本赛季数据,张鹭比曾诚看起来更为出色。在11轮联赛中,张鹭场均贡献2.9次扑球,1.8次击出皮球,相比场均2.6次扑救、1.6次击出皮球的曾诚更好。不得不提的是,曾诚至今已经有2次脱手,张鹭却没有1次脱手出现,加上面对面较量中张鹭淘汰曾诚,这一变化显得比较合理。

后防线上,新入选的石柯本赛季表现也不错。2018赛季,石柯在中超联赛里场均1.5次抢断,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场均5.5次解围同样改写生涯纪录。石柯领衔的防线11轮仅失10球,是中超第二佳的防线。国安的于洋同样也在联赛中表现不错,他的场均解围从上赛季的2.8次飙升至4.9次,场均犯规则从1.6次锐减到0.8次,比起场均1.3次犯规、抢断拦截数均不如他的贺惯,有着更大的优势。

中场位置上新入选的朴成和池忠国最具代表性。作为施密特战术的关键执行者,两名国安中场在本赛季多项数据高居前列,组成了防守端的一道铜墙铁壁。抢断榜上,池忠国场均4.4次抢断排名中超第1,朴成场均2.9次抢断排名第11;跑动榜上,朴成以场均11236.2米排名第4;传球榜上,池忠国以场均67次传球排名第4,朴成以51次传球排名第15。对于国足而言,这两人的入选无疑将大大提升球队中场的跑动和拦截能力,弥补中国杯上暴露的最大短板。

另一名入选的新面孔是华夏幸福的张呈栋,他也在今年联赛中表现出色。在跑动榜上,他以场均11830.5米排名第1,在射门、关键传球、传球等方面都有了较去年近两倍的提升。本赛季张呈栋打进4球,占到了球队进球总数的四分之一,他的入选同样实至名归。

纵观本届国足名单新面孔,无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球员还是时隔多日回归国家队的球员,无一例外地都在联赛中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对于里皮而言,这样的更新换代是基于对联赛的仔细观察下做出的,较为积极的变化也有望在接下来的友谊赛中得到检验,并在长远计划中进一步生根发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