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境之王!詹皇又见抢七 他能再次创造奇迹吗?

每当球队一只脚踏到悬崖边时,詹姆斯都会用自己神奇的力量将球队拉回,正如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在第六战前所言:“论带队反弹能力,詹姆斯独一无二。”,这一次,詹皇再度将球队带入抢七,身为“逆境之王”的勒布朗还能再次创造奇迹吗?

詹姆斯能否再次创造奇迹?

詹皇抢七已获五连胜

这是詹姆斯生涯第8次打抢七战,而在之前7次抢七大战中,勒布朗率队的战绩为5胜2负,以下是詹皇历年抢七战的战果以及表现:

詹姆斯抢七已获五连胜

1、2006年5月21日,东部半决赛抢七,詹姆斯24投11中拿到27分8个篮板2次助攻,除了他之外,队友无人挺身而出,骑士最终以61-79不敌活塞。

2、2008年5月18日,东部半决赛第七战,詹姆斯29投14中,罚球19罚14中,疯狂拿到45分5个篮板6次助攻,但骑士最终以92-97不敌凯尔特人。

3、2012年6月9日,东部决赛第七战,詹姆斯贡献31分12个板,带领热火以101-88轻松战胜凯尔特人。

4、2013年6月3日,东部决赛第七战,詹姆斯轰下32分8个篮板4次助攻,引领热火以99-76大胜步行者。

5、2013年总决赛第七战,詹姆斯得到37分12个篮板4次助攻,带领热火92-88击败马刺,成功卫冕总冠军。

6、2016年总决赛第七战,詹姆斯拿到27分11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带领骑士击败勇士,完成历史性逆转,夺得队史首个NBA总冠军。

7、2018年4月30日首轮抢七战,詹姆斯25投16中拿到45分8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带领骑士击败步行者,成功晋级。

可以看出,在詹姆斯生涯里,除了前两次抢七失败外,他目前已经在抢七大战中带队拿到了5连胜,自从2012年以来,詹姆斯从未输过抢七大战。

还记得2016年的勇士吗?

在波士顿客场抢七,难度可想而知,凯尔特人本赛季在季后赛已经拿到主场10连胜,主场至今未尝败绩。在NBA历史上,此前有六支球队在单赛季的季后赛里拿到主场10连胜,在这六支球队中,有五支最终赢得总冠军,分别是1977年的开拓者、1986年的凯尔特人、1987年的湖人、1990年的活塞以及1996年的公牛。唯一未能夺冠的是1997年的爵士。

从这份数据表上不难看出,凯尔特人季后赛主场战绩已经是历史级水准,波士顿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而骑士这边,乐福遭遇脑震荡,第七战能否回归仍是未知数,仅靠一个詹姆斯,真的能够对抗全世界吗?

将时光追溯到两年前,骑士总决赛在1-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成3-3平,第七战,他们前往勇士客场抢七,詹姆斯说下了这样一番话。“我会把我的经验告诉我的队友,取胜是我们的唯一目标,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既然我们打入了抢七,我们就坚信自己会拿到胜利。”

在第七战中,詹姆斯做到了所能做的所有,得分、防守、篮板、助攻,终场前,詹姆斯那次集聚毕生能量的飞身一扣让人为之震撼,当球队不可思议的赢下胜利后,泪流满面的詹姆斯扑通一声跪倒在地,这一刻又为之动容,在詹姆斯的世界里,你永远无法用实力偏差和概率这样的简单对比去衡量他的那颗渴望胜利的心。

既然詹姆斯能够在勇士的主场赢下抢七,那么他同样有信心在波士顿赢下这一战,这些年,勒布朗的年龄在不断变老,但信念却从未动摇。

逆境之王,有詹皇一切皆有可能

越到逆境,越能够凸显一名球员的伟大,就如同第六战的詹姆斯,在一条腿受伤的情况下仍然能够用一己之力去终结比赛。

数据也已经将詹姆斯摆在了“逆境之王”的位置,在面临淘汰的比赛里(至少5场),詹姆斯带队取得了13胜9负的战绩,他在这种逆境之战中的场均得分高达34.1分,排名历史第一。

相比之下,迈克尔-乔丹在面临淘汰的比赛里带队6胜7负,场均拿到31.3分;张伯伦在逆境之战里带队12胜11负,场均拿到31.1分。

对阵凯尔特人的第六战,詹姆斯轰下了46分,创造了他生涯面临淘汰之战的得分纪录,在2008年东部半决赛第七战,詹姆斯拿到45分;2012年东部决赛第六战,他拿到45分;本赛季首轮对阵步行者第七战,他拿到了44分,每逢生死时刻,勒布朗总会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化身超级赛亚人。

第六战,詹姆斯打了46分钟,在季后赛如此高强度的对抗下,这仿佛已经是一名运动员的极限,更何况,这是33岁的詹姆斯。

时光仿佛突然穿梭到六年前,2012年东部决赛抢七大战,詹姆斯全场打满了48分钟,当时的对手也正是凯尔特人。

在早前接受采访时,汤姆贾诺维奇这样说道:“当初我一直在说‘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现在,这句话就是用来形容詹姆斯的。”

如果凯尔特人身体里流淌着的是铁血,对面的詹姆斯也已经做好了骨万碎,血尽流的准备,他习惯了这种场面,在他的人生字典里,既然没有退缩二字,自然会勇往直前,坚持到底。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