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歌颂詹皇但别忘了这些辅助 他们是骑士抢七希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东部决赛第6场,骑士绝地求生,以109-99力克凯尔特人,将系列赛拖入抢七。詹姆斯狂砍46+11+9固然是君临天下,但我们也不能忘了希尔、格林和小南斯等人的贡献。

乐福倒下 詹皇carry全场

勒布朗-詹姆斯

如果把骑士比作一支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战队,那詹姆斯和乐福算是队中的双C。但本场比赛仅仅打了5分多钟,乐福头部就被塔图姆撞到,早早退场。根据最新消息,乐福将进入脑震荡检测程序,何时复出成为了一个未知数。

所以,无需讨论战术或者系列赛形势,骑士能够拿下今天的比赛,最主要就是因为一个人,他的名字是勒布朗-詹姆斯。

首节比赛,詹姆斯8投4中得到8分,这已经是不错的表现了。但对目前这支骑士而言,詹姆斯这样的发挥是远远不够的,球队首节被凯尔特人压着打,落后5分。

从第二节开始,詹姆斯开启全力詹模式,疯狂输出,他单节9投5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另外还多次冲击篮下,获得了6次罚球,命中4球。这一节,詹姆斯轰下了17分,只有打出这样的表现,他才能带动骑士。这一节,骑士打出34-18的攻击波,彻底扭转了局面。

之后的比赛,凯尔特人不断施压,骑士拼力要守住优势,前三节比赛,詹姆斯只休息了57秒的时间。第四节刚开始,詹姆斯就又重新回到场上,并且在一次防守中小腿被小南斯撞到,剧痛无比。

但即使如此,詹姆斯还是留在场上,并且统治了比赛。终场前2分22秒,顽强的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至7分,但詹姆斯面对塔图姆,连续命中两个高难度的后撤步三分。之后,詹姆斯突破上篮得手,还造成犯规,将优势扩大到13分,骑士这才锁定胜局。

骑士角色球员知耻后勇 他们是抢七希望

骑士众将争抢篮板

东部决赛天王山之战,骑士83-96告负,球队除了詹姆斯和乐福,竟然无人得分上双。但今天,在乐福提前伤退且球队落后的严峻时刻,角色球员们站了出来。

乔治-希尔是默默无闻的辅助型球员,但本场比赛,他展现锋芒,12投7中得到20分3篮板3助攻。希尔持续得分,不仅遏制住了凯尔特人的反扑,也让詹姆斯在场上能够稍微偷下懒,补充体力。东部决赛至今,希尔有3场比赛得分上双,骑士全部赢球。

杰夫-格林在乐福受伤后扛起了重担,他提供了更强的能量和更有对抗性的防守。在第二节初,格林连续接到詹姆斯传球暴扣,提振球队士气,全场比赛,他得到了14分。

还有一个特别要称赞的球员是小南斯,他5投5中抢下10分7篮板,其中包括4个前场篮板,对比赛影响非常明显。克拉克森虽然只有9投3中,但他展示了活力和冲击力,得到6分5篮板。科沃尔本场被严防,但三节结束前,詹姆斯下场休息,科沃尔命中超远三分,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虽然JR和汤普森本场比赛表现缺乏亮点,但骑士这么多角色球员,只要有那么两三个能挺身而出,就能够为詹姆斯减压。即将到来的抢七大战,詹姆斯依然会无法阻挡,而其他球员表现如何,将决定球队能否连续第四年晋级总决赛。

绿军次节犯错满盘皆输

其实,综合全场比赛来看,凯尔特人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他们首节虎虎生威,先声夺人。下半场凯尔特人落后,但年轻球员打得极为顽强,一次次给骑士施加压力,若不是对面有詹姆斯镇场,这比赛胜负真不好说。

但恰恰,凯尔特人在第二节连续犯错,导致他们满盘皆输。凯尔特人首节领先5分,第三节领先1分,末节跟骑士打平,但第二节,他们被对手打了个34-18的攻击波。

从半场还剩10分钟开始,凯尔特人在骑士的高压防守下突然失去了三分手感,他们想要攻击内线,又连续遭遇封盖。进攻打不开后,凯尔特人的年轻球员有些着急,连续出现失误。骑士正是抓住这段时间连续打反击,轰出一波攻势,夺回了主动权。单节比赛,凯尔特人18投6中,出现5次失误。

当然,对凯尔特人来说,输掉这场比赛并非不可接受。毕竟本赛季季后赛,凯尔特人是主场龙客场虫,他们主场10战10胜,客场却只有1胜7负的表现。

东决抢七将回到波士顿,凯尔特人还有一次机会将詹姆斯和他的球队拉下马。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