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观察:未来两场测试勇士成色 他们应学詹皇

在东部决赛的第五场之前,詹姆斯拿着一本书细细品读。而这本书的名字就叫《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来自巴西作者保罗-科埃略。里面有一句话,“只有一样东西令梦想破灭,那就是害怕失败。”

基本上,这本书讲的就是意志对于人生的影响。我不知道詹姆斯有没有从这本书上得到鼓舞,但是在此刻,我反而倒觉得真正需要去好好读一读这本书的,是同样站在淘汰边缘的勇士队,就在第六场生死战之前,他们最需要的就是意志的坚定,像钢铁一般意志的坚定。

库里与杜兰特能否率领勇士连胜两场?

恐怕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勇士会被逼到这步田地。又或者说,在第四场和第五场的大部分时间里,你看不出这支球队对于总冠军的渴望比对方强烈。的确,攻城容易守城难。账面实力上,我坚信勇士仍然是整个联盟中最强的球队,可是为什么他们突然变得畏首畏尾,尤其是在第四节。

有一句话说,人生不在乎你从哪里开始出发,关键是你如何到达终点。人生也如一场篮球比赛,不管你在起跑线上有怎样的优势,可在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计分器上的数字就是你所展现出的一切。有太多人说结果不重要,过程才是,可是没有计较结果的人生真的寡淡到毫无意义。

最后一节,勇士在展现什么?尤其是在我们看到的西部决赛的第四场和第五场时,当一切的技战术早就摆在前面,大家之前用了充足的时间去了解彼此,所有兵器都亮出来,卷袖子真刀真枪打一架的时候,我相信意志才是那个取决于胜负的关键因素,尤其是那些千钧一发的时间点。你体现出了你的意志,有时候甚至是品格。

在进入西决之前,我曾经问过库里一个问题,在过去的那些季后赛比赛中,你们都是轻松过关,没有经历过真正的对手,面对这支火箭队,你们会不会觉得将要面对自2016年总决赛之后最大的挑战? 当时库里的回应非常官方,说白了就是水,我不觉得他有认真去作答。

为什么我需要指出这一点,2016年总决赛是勇士队最后一次在重压之下进行的比赛,是非生即死的局面。结果他们在第四节的最后四分钟崩了盘。让那个73胜的本该载入伟大历史行列的赛季成为了外界诟病的笑柄。

之后,杜兰特加盟之后,天赋和实力让他们无疑有了横扫一切的实力,你不需要去面对失败的风险,也不需要去调动所谓的意志。这个常规赛季,他们的伤病问题和对自身实力的坚信,让他们每每在关键时刻选择自己去放手。主动去选择了放弃最终的主场优势。

这是勇士在过去的三年里第一次失去主场优势,当他们最需要它的时候,却不再拥有。 是的,他们肯定希望第七场是在甲骨文进行,而不是丰田中心。

库里防守哈登

ESPN记者马克-斯皮尔斯曾经说,勇士对最大的问题就是对于比赛的专注度不够,因为过去的威胁几乎没有,可是当站在面前的火箭队真正让他们意识到威胁真的到来的时候,他们却无法调动该有的专注度,打的找不到自己。上一场的16个失误,加上第四场最后一节的四个失误就可见一斑。

我不太同意格林说,每当他们被逼到悬崖边的时候,就会强势反弹。因为除了16年西决第六场在雷霆面前,汤神那个单节37分的神奇表现,将自己拉了回来之外,还真正没有一次把自己逼到悬崖边之后,能将自己解救回来。当然这种情况后来只发生过一次,那就是之后的总决赛,他们在3比1的情况下,被骑士连赢3场,让詹姆斯在甲骨文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那一场的最后几分钟里,如果你们还记得,又是失误葬送了他们。

我很喜欢一句话叫,当你没有绝望过,就不会锻炼出真正强大的内心。就像詹姆斯看的那本书上看到的唯一能让梦想破灭的就是害怕失败。当你怕了,软了,慌了,就相当于你已经输了。

所以,在我看来,现在真正是测试勇士这支球队成色的时候了。当逆境来临,当他们的头已经架在了断头台上,只有一步跳入深渊,你如何让自己的意志坚强起来,相信自己能够变回自己。

这就是为什么,保罗或是韦德这些那一个时代里剩下的唯一几个球员会总是在最后一节里挺身而出,看看保罗在第五场的下半场是如何的表现。这就是为什么你总是在怀念科比、保罗-皮尔斯这样的球员,想着如果他们在面临这样的最后一节会去怎么样。这就是为什么,勇士是那么在此刻需要伊格达拉。他们不需要能得分的人,尽管他们在两场比赛的第四节都出现了进攻的问题,他们需要的是稳定住那些躁动和不安的人。

勇士是不是金色的成色,未来的一到两场就能真正的验出来。 如果他们真的输了,或许才会让他们真正的学会坚强,学会成长。最后的最后,只有坚强的意志才会让你走到更远的地方。(文/腾讯体育特派员 沈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