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军硬汉拼到受伤不下场 除了詹皇!他也是英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东部决赛第六场打响,客场作战的凯尔特人最终以99-109不敌骑士,总比分被扳成3-3平,罗齐尔此役出战40分钟,16投10中得到28分3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

绿军硬汉拼到受伤不下场 除了詹皇!他也是英雄

绿军悍将罗齐尔

自从欧文受伤以来,罗齐尔无疑成为了绿军的最大惊喜,在成为欧文替代者后,罗齐尔上演了灰姑娘的励志故事,首轮对阵雄鹿,罗齐尔场均拿到17.6分,其中在关键的抢七大战中轰下了26分。第二轮对阵76人,罗齐尔仍然是球队的进攻箭头,他场均能够拿到19分7.2个篮板4.4次助攻,本轮对阵骑士,罗切尔遭遇到重点防守,他的发挥起伏不定,在此前,美媒体便给出了绿军的取胜之匙:如果想要拿下这轮系列赛,罗齐尔必须有稳定发挥。

在这一夜,罗齐尔的确是拼了,在第二节比赛里,当绿军其他球员哑火时,罗齐尔单节轰下了9分,占据了绿军单节得分的一半,下半场回来后,罗齐尔的状态不降反升,他延续着火热的手感,在第三节结束前还剩3秒,凯尔特人落后13分,罗齐尔运球在外线顶着防守,果断飙中三分,在这个夜晚,罗齐尔不断展示着自己的激情、能量。

除了这些特质外,还有坚强,末节刚上来便出现意外,罗齐尔在一次进攻时和克拉克森撞在一起,随后他痛苦倒地,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左小腿,此后,罗齐尔在场上一瘸一拐,但他并未下场,继续坚持战斗。

当罗齐尔站在场上时,他仍然是凯尔特人最具威胁的进攻点,随后,罗齐尔再度稳稳命中三分,仅仅过了一个回合,他又利用突破杀入篮下制造了犯规,在这样的一个夜晚,罗齐尔持续展示着自己的强硬和血性。

只可惜,这是属于詹姆斯的夜晚,勒布朗上演了轻伤不下火线的传奇故事,任何人在这一夜都是皇帝身边的配角,罗齐尔的表现依旧足够优秀,虽然他不足以改变最终的比赛结果,但这一夜,他的坚强和韧性同样应该得到尊重。

回到第七场,坐镇主场的凯尔特人将在那里迎接生死战,对于罗齐尔而言,他和凯尔特人都需要尽快忘掉这场失利,为第七战做好准备。

接下来是检验凯尔特人的时候,罗齐尔又能否将灰姑娘的传奇延续下去?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