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帕托赛季低开高走 归来后状态出色仍是权健大腿

2017赛季,天津权健斥1800万欧元巨资,从比利亚雷亚尔引入巴西前锋帕托,而金童用惊艳的表现证明,俱乐部对他的每一分投资都是值得的。联赛24战打入15球外加3次助攻,帕托成为权健队当仁不让的“大腿”。不过本赛季,随着权健队从“卡纳瓦罗时代”进入“索萨时代”,帕托在权健队的地位发生很大改变,甚至一度被视为球队今夏“清洗”的重点目标。好在,经历过无数风雨的金童,用球技和智慧化解了一场潜在危机,并重新成为球队最为依赖的“大腿”,而他的状态起伏和球队赛季低开高走的走势如出一辙,也足以说明他对于权健队的重要性。

帕托赛季低开高走 归来后状态出色仍是权健大腿

外援帕托

应该说,相比其他外援,本赛季帕托在权健队的起跑确实慢了一些。尽管冬训期间,帕托是第一个抵达多哈与球队会合的外援,但时好时坏的恼人脚伤,始终让他无法正常参加全队的训练,训练和比赛打打停停,状态也起伏不定,或许正是那段时间,让索萨在外援竞争的排名中将帕托列在了维特塞尔、权敬源、莫德斯特之后。

原本队内竞争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却有些失控了:先是帕托落选了亚冠初报名单,随后又传出他要转会离队的传闻,好不容易等到赛季开始,却传出金童在权健队对阵香港杰志历史性地拿下亚冠正赛首场胜利后,因不满被提前换下而在更衣室和索萨闹起了脾气,并被内部重罚的传闻。而随着这一连串意外的发生,帕托在联赛中也逐渐被“冷藏 ”起来。

从中超第4轮到第7轮,帕托始终未能获得出场机会,无疑那段时间金童过得也十分苦闷,著名的“网红”在社交媒体上就像是换了一个人,很少再像以往那样嘻嘻哈哈地聊情感和晒私生活,除了晒训练外,他还会发一些类似心灵鸡汤的人生感言。

值得一提的是,困境中帕托也在努力寻找突围的办法,联赛第6轮权健战平苏宁后,金童主动申请参加预备队联赛,以此来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帕托不但参加了那场预备队比赛,还用一个惊艳的助攻帽子戏法“隔空”向索萨喊话──我的身体和状态都没有问题。

其实一直以来,对于索萨为何弃用帕托,外界有着很多猜测。但相比阴谋论,这其实是一个职业教练员完全从技战术需要角度出发的简单问题。在索萨看来,相比帕托,莫德斯特在中路的进攻效率更高,更重要的是,莫德斯特在丢球后回抢,以及定位球防守战术中的作用,是金童所达不到的。当然,索萨也忽视了很重要的一点,帕托在场上的创造性和活力,是目前队中任何球员都不可比拟的,其实在中超赛场上,技战术和团队配合是一个相对比较虚幻的命题,真正于比赛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球员能否人尽其才人尽其能。

随着帕托开始用行动证明自己,加之外界要求他重返赛场的呼声越来越高,从联赛第8轮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开始,帕托重新回归主力阵容。而事实再次证明,一个态度端正,始终充满正能量的帕托是无可阻挡的,除回归首战0:3不敌华夏幸福,随后3轮联赛接连对阵重庆斯威、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帕托都收获了进球,尤其客场与重庆队的雨战中,帕托进球后一路跑到场边,与索萨击掌拥抱的一幕令人暖心,之前所有将帅失和的传言也就此被彻底击碎。事后,很多球迷盛赞金童“以德报怨”,为帅位危机中挣扎的索萨续命,但另一方面,没有索萨的“冷板凳处理”,金童能否回到如此火爆的水准,还是一个未知数。

赛季至今,帕托在中超联赛中打入5球送出1次助攻,在亚冠赛场上,他也打入4球,其中就包括1/8决赛次回合对阵广州恒大时那个价值连城的客场进球,亚冠和中超双线队内最佳射手,已经说明他于球队进攻端的价值和作用。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在联赛进球、射门、射正队内统计中排名第一外,金童还在场均突破一项统计中遥遥领跑,其场均9.7次突破已经远远甩开排名第二的郑达伦(2.3次),这也说明帕托在攻击端的创造性是任何人所无可替代的。

随着联赛进入漫长的间歇期,帕托也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近日他重返米兰参加了意大利传奇皮尔洛的告别赛,而与众多昔日巨星同场竞技,并独中两元,这也让人们见识了金童的人脉。事实上,虽然帕托与他们都是在同一时代同场竞技的球员,但金童的竞技水平和身心状态依然保持在巅峰,毕竟他18岁时就已经在AC米兰大放异彩,而到今年9月份,他才刚刚年满29周岁。难怪有球迷开玩笑地说,“跟这些大佬在一起,建国就是个U23!”

当然,也正是帕托在皮尔洛告别赛上的无限风光,也让天津球迷猛然意识到,现在还真不太习惯没有帕托在身边的日子,于是对间歇期后“天津之王”满血归来更为期待了。

天津日报记者 曾昭翔

帕托赛季低开高走 归来后状态出色仍是权健大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