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智:代表国家队出战是荣誉 会给年轻人分享经验

体坛+记者王晓瑞南京报道

假如能在26日对阵缅甸一战出场,这将是郑智第99次代表国家队亮相国际A级赛。而现如今,他已有38岁高龄了。赛前,郑智对外界坦言,他很期待能在国家队完成百场纪录,“对我来讲,这(指代表国家队100场出战)是儿时的梦想,我现在正在接近梦想成真。”

郑智出席发布会

自从去年9月世预赛12强赛最后一轮迄今,郑智一直没有代表国家队比赛。但在里皮心中,郑智的地位和价值,几乎是不可替代的。此番对阵缅甸前,里皮也公开表态,只要郑智身体状况允许、可以随队参加比赛,他将不会缺席任何一起集训。不出意外的话,今晚对阵缅甸,郑智也会首发出场,并且佩戴上队长袖标。这意味着即使国家队面临重建,里皮依然会以郑智为核心捏合队伍。

郑智本人表示,这些年一直为国家队效力,对自己而言,也是一种荣誉。“现在我已这一年龄来到国家队,将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包括同教练组、队友们的交流。”他说,“本期集训,国家队召入很多年轻球员,也会有很多人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对我而言,会有更多的经验,需要同他们一起分享。”

“这些人的欲望很强烈,比赛欲望也是很强。对我而言,希望他们每一个人都能清楚,代表国家队比赛是最高荣誉。不管是热身赛还是亚洲杯,抑或世界杯预选赛,所有比赛不分赛事,代表国家队出场,就是一种荣誉的体现。”郑智认为,即便是年轻球员,更需要这种精神的灌输。“现在,我们需要着手准备2019年亚洲杯,所有人都要朝着亚洲杯去备战。”同时,他许下心愿,“我本人也希望能够跟随中国队征战亚洲杯,而且,希望自己的出场纪录不止在100场!”

话虽如此,但郑智的38岁高龄,仍令很多人十分担忧。“不管到哪里参加比赛,只要我的身体状况允许,都会全力以赴参加比赛。”他的表态,就像一番誓言。“其实这几天在国家队,我的训练状况也很不错,练得挺好的。至于最终是否上场,一切的决定权还看教练的选择。”

郑智说,能够踢到38岁,自己本身没有什么秘诀。他的总结十分简单: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要全力付出,只有这样,才能保持稳定的优异状态。目前,里皮依然将433阵型的单后腰核心位置,交由郑智司职。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3月,郑智曾在国际友谊赛,攻破缅甸队的球门。时隔14年,再战这一老对手,郑智能否在自己的第99场国际A级赛上再有建树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