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人赛点将-韩鹏:九爷之后无空霸 5分钟戴帽成永恒

腾讯体育讯 今夏腾讯世界杯和你一起搞事情!6月2日,一场由腾讯体育打造的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正式启动。国足曾经的空霸韩鹏,将领衔中国明星队出战。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造势,作为中国最具知名度和正能量的优质偶像,鹿晗将携手前国脚韩鹏,对抗吉格斯、普约尔、巴拉克等传奇巨星领衔的超级企鹅世界传奇队。

韩鹏加盟企鹅名人赛中国战队

韩鹏老去,国足再无空霸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不缺少空霸,黎兵、宿茂臻就曾经让东南亚球队胆寒,凭借着身高优势,国足屡屡面对东南亚球队,用“空袭”将对手虐到无话可说。从鲁能出道的韩鹏,就继承了中国足球的优良传统。而鲁能也一直有使用高中锋的传统,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前有宿茂臻后有韩鹏,让鲁能的两代空霸之间无缝完成对接。

但随着韩鹏的老去并且最终选择离开鲁能加盟人和,鲁能只能引进了前意大利国脚佩莱,从而延续球队的传统打法。虽然韩鹏职业生涯走下坡路之后,鲁能一度引进了身材同样高大的杨旭,但相比韩鹏的头球优势,杨旭的脚下技术更为出色,算不上真正的空霸型球员。

而对于国足来说,黎兵、宿茂臻、韩鹏这个类型的球员,在联赛中已经是难以寻觅。杨旭即便有身高优势,但还是那句话,空中优势和韩鹏不在同一个级别。里皮上任后,找到了大器晚成的肖智。只是无论是杨旭还是肖智,都难以重现韩鹏用头球将对手砸得头晕脑转的一幕。九爷临近退役,中国足坛再无空霸。

韩鹏曾是中国最强高中锋

九爷仍是中超射手王,纪录难保即将被武磊超越

中超第11轮,武磊的进球帮助上港2-0战胜苏宁,取得了近5轮的首胜。而武磊的中超总进球数达到了87粒,也让球迷想起了一个久违的名字——韩鹏。武磊即将超越的纪录,就是由韩鹏保持,从2004赛季中超元年开始,韩鹏在中超赛场取得了88粒进球,而这88粒进球全部代表鲁能所打进,但世界杯间歇期之后,中超射手王的头衔,韩鹏就将让位给武磊。

当然,如果不是韩鹏2015赛季结束后选择转投在中甲打拼的人和,恐怕其中超的进球数字还会增加,武磊想超越还需要等待时日。即便“88”这个数字即将被武磊超越,不过对于中超来说,韩鹏仍然是可以载入史册的名字。

除了中超射手王宝座不保之外,由于35岁高龄,本赛季随人和升上中超后未能获得一次出场机会,韩鹏顶级联赛总射手榜第3的位置,也会在不久的未来让出来。加上甲A时代的5粒进球,韩鹏顶级联赛一共收获了93球,但这个数字武磊本赛季超越的希望极大。甚至身后的埃尔克森(83球)、郜林(79球),也会完成对韩鹏的超越。一代空霸,将成为历史。

5分钟戴帽!这神迹后来者难超越

尽管中超进球纪录很快会被武磊超越,但韩鹏5分钟上演帽子戏法的神迹,包括武磊在内想超越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2010赛季的第14轮,鲁能主场对阵长沙金德,从第49分钟开始,到第54分钟,韩鹏在5分钟之内连入3球,只用了5分钟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刷新了此前李金羽保持的10分钟上演帽子戏法的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韩鹏中超赛场唯一的一个帽子戏法,却成为后来者难以逾越的神迹。本赛季中超,上港做客面对富力的比赛,武磊曾在11分钟之内连入3球,然而距离韩鹏的5分钟戴帽还有一定的距离。九爷的这个纪录,恐怕未来的很长时间之内都将由他自己保持。

鲁能球迷与韩鹏

为鲁能贡献所有,山东球迷难以忘记九爷

1999年底,16岁的韩鹏被时任鲁能主帅桑特拉奇破格提拔至一队训练,2002年,韩鹏正式从三队“跳级”成为鲁能一队的一员,由此开启了其鲁能的传奇生涯。从2002赛季的甲A代表鲁能出战并且取得进球开始,到2015年底离开鲁能,韩鹏14年的鲁能生涯,一共收获了93粒联赛入球、15粒足协杯进球、联赛杯打入2球、亚冠轰入11球,正式比赛一共为鲁能斩获了121球,是鲁能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对于将职业生涯最好时光贡献给鲁能的韩鹏,鲁能方面也承诺,韩鹏退役时会为这位鲁能队史最多进球纪录的保持者举办退役仪式,这或许就是对韩鹏的最好奖赏。即便离开了鲁能,但韩鹏仍然忘不了老东家,中超第10轮人和主场与鲁能0-0战平后,韩鹏透露,鲁能的每一场比赛他都会看。尽管那场比赛,韩鹏依旧没有登场,但赛后到鲁能球迷区谢场时,千名鲁能球迷齐声唱出刘若英经典老歌《后来》,场面十分感人,韩鹏也现场换上鲁能球迷扔过来的橙色战袍,球衣胸前则是印有——在我们心中,你从未离开!

即将到来的超级企鹅名人赛,作为国足史上著名的空霸球员,面对吉格斯、普约尔、巴拉克等传奇巨星领衔的超级企鹅世界传奇队,35岁的韩鹏,能否再次展示自己的空中优势?

>>>超级企鹅名人赛自制赛事IP

腾讯体育已经连续举办过两届“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还成功的举办了“企鹅跑”大众参与型赛事。更加重要的是,腾讯体育还承办过“地表最强乒乓球”、男篮亚冠、长三角篮球赛等国际、国内的重量级比赛。通过这些赛事的举办,腾讯体育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自制赛事经验,配合腾讯线上平台优势延伸,从而实现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覆盖用户线下场景结网,全场景覆盖让链接升级。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开启售票

北京时间6月2日,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将在上海虹口体育场隆重上演,国际传奇队和中国明星队阵容将为您奉献一场足球盛宴。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已正式开启售票,腾讯体育携手三家票务销售平台大麦票务、永乐票务、微赛票务进行门票销售,各档位价格分别为1280、880、580、380、180。

购票链接(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打开):

大麦上海站

https://piao.damai.cn/146554.html

永乐上海站

https://m.228.cn/ticket-382299104.html

微赛上海站

https://ticket.wesai.com/mobile/detail/?onlineId=fb7e2522483e44159de5aa6122a47281&x-from=Tencent

>>>超级企鹅足球名人赛召集头号球迷啦!

你还在为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自己心仪的足球巨星而感到遗憾么?你还在为自己曾经的足球梦被现实打败而惋惜么?腾讯体育联合全国巴萨、皇马、曼联、国米、米兰以及拜仁等多个球迷协会组织,向全中国征集头号球迷,球迷们只要将你与球星的故事+你想让球星为你实现的梦想告诉对应的球迷协会,你就有机会成为他们的头号球迷。届时内斯塔、皮尔洛、马特拉齐、普约尔、巴拉克、吉格斯、古蒂、卡洛斯等偶像球星将会实现你的梦想。腾讯体育的赛事直播中,还会设计全新的“我要上中场”环节,刘畅与yoyo将会把你的梦想上墙,在直播中展示你的作品。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