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濛自荐短道队教练 最终却跨界速滑集训队主教练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王镜宇、徐征)资深媒体人、前中国滑冰协会秘书长房学峰25日透露,王濛曾自荐担任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最终却成为“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

王濛 来源:新华社

房学峰25日发表了题为《为王濛的担当精神点赞》的文章。他在文中透露:“前些日子在马路边下棋的时候蓦然撞见她(王濛),简单寒暄之时才知道她给领导写了自荐信,希望到短道国家队当教练——我没想到最终没去短道却‘跨种’干了大道。”

房学峰在文中还写道:“我一直觉得在懵懂少年时代王濛身上的缺点挺多的,但这一次,对她的勇于担当我非常钦佩。”

另一位接近王濛的业内人士证实,王濛的确是毛遂自荐。“她有股子干劲。运动员退役之后好多不想当教练,认为费力不讨好”。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近日发布《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集训的通知》,冬奥会4金得主王濛成为这支国家集训队的主教练。在教练团队中,有多名来自荷兰的外籍教练。

这次国家集训队共召集了20名女运动员和40名男运动员。据悉,在这次入围的运动员中,大部分是轮滑运动员和自行车运动员,还有部分未入选传统国家队的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运动员。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速度滑冰强国荷兰,短道、大道(速度滑冰)、轮滑和自行车等项目的训练本来就是混合在一起的,因为这些项目有相通之处。从轮滑、自行车等项目的运动员中挑选跨项人才,再经过今后3年多的精心设计的训练,有可能培养出高水平的速滑运动员。

王濛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和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总共4枚奥运会金牌,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冬奥会历史上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她也是一位个性鲜明的运动员,在运动生涯中曾几次因为争议事件暂时离开国家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