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特拉夫堡赛头号种子退赛 齐布娃与帕芙娃争冠

齐布尔科娃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WTA国际赛法国斯特拉斯堡赛今日结束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澳大利亚新秀巴蒂在与3号种子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的交锋中因伤退赛,保送对手晋级决赛。帕芙柳琴科娃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2-6、7-6(5)和6-1逆转击败罗马尼亚选手布扎内斯库。

22岁的巴蒂最近两个赛季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本赛季迄今为止虽然还没有单打冠军入账,但是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17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泰国选手库姆淳、法国选手帕门蒂尔和中国金花王蔷,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巴蒂1胜2负处于下风。

今日首盘比赛中,帕芙柳琴科娃开局后略占主动,她的一发得分率明显高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帕芙柳琴科娃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巴蒂随后因伤退赛,帕芙柳琴科娃自动获得一个决赛席位。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2位的罗马尼亚选手布扎内斯库,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齐布尔科娃在2006年一站红土赛事中鏖战三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齐布尔科娃开局后处于下风,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不到30%,布扎内斯库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罗马尼亚姑娘以6-2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发球手感都不是太好,双方展开激烈的破发大战,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3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齐布尔科娃以小分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中,齐布尔科娃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她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70%以上,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4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0分钟。

帕芙柳琴科娃将和齐布尔科娃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