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昂赛蒂姆一日双胜晋级决赛 与本土名将争冠

蒂姆一日双胜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ATP250赛法国里昂赛今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面临一日双赛的考验,结果他连续击败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和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蒂姆的对手将是法国名将西蒙,后者在半决赛中直落两盘以6-1和7-6(6)击败英国选手诺里。

蒂姆在今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中曾击败了纳达尔杀进决赛,最终不敌德国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无缘冠军,不过在上周的罗马大师赛中他爆冷止步首战。本周蒂姆的世界排名为第8位,本站比赛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在首场比赛中击败了西班牙选手巴埃纳,八强战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1位的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蒂姆在去年法网第二轮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首盘比赛中,加西亚-洛佩斯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加西亚-洛佩斯以小分7-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激烈,蒂姆浪费了全部3个破发点,前1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6-6平,抢7局中蒂姆连得7分以小分7-0扳回一盘。

比赛随后因为天色已晚暂停。今日比赛重新恢复之后,蒂姆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占据上风,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8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7分钟。

蒂姆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8位的塞尔维亚选手拉约维奇,后者在八强战中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美国选手弗里茨。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蒂姆保持全胜。这场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蒂姆在经过1小时57分钟的鏖战之后以6-4、5-7和6-4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决赛。

在另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02位的英国选手诺里,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之后展开苦战,伊斯内尔在本盘轰出了6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前12局中只有他拿到一个破发点但是没有把握住,比赛被拖入抢7,抢7局中诺里抓住机会连续破掉伊斯内尔的发球分以小分7-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伊斯内尔的发球手感略有下滑,虽然轰出了4个ACE球,但是二发得分率不足30%,诺里成功化解了伊斯内尔全部3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爆冷击败伊斯内尔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

诺里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5位的法国选手西蒙,后者在八强战中鏖战三盘以4-6、6-4和7-6(5)逆转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的交锋。比赛开始之后,西蒙牢牢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7-6(6)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

蒂姆将和西蒙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蒂姆将争取自己职业生涯第10个ATP赛事单打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