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杯决赛前瞻:日本豪华阵容难被突破 泰国拥1利好

腾讯体育5月26讯 2018尤伯杯羽毛球比赛进入收官日,日本女队与东道主泰国队将争夺冠军,赛前就被认为冠军热门的日本队可谓集结历史最强阵容,而史上首次闯入决赛的泰国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加上闯入决赛已无包袱,势必力拼到底。如双方均正常发挥水平,日本无疑实力处于上风,而如日本在心态上出现问题,那么士气正旺的泰国队则可能抓住机会再创新的历史。

如果赛前预测冠军热门,日本女队无疑是尤伯杯最有力的争夺者,阵容不仅拥有自身历史上最强的,也是本届比赛各支队伍中的翘楚,一号单打山口茜世界排名第3,意志力顽强著称,二号单打奥原希望是世锦赛冠军得主,三号单打高桥沙也加排在第17且本次比赛还没输球。两对双打更不必说,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世界排名第2,刚在亚锦赛夺冠,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更是奥运冠军的身份,此一时彼一时,即使此时的中国队也不得不羡慕。

泰国队与日本相比,没有太拔尖的顶尖选手,不过实力也算均衡,参赛选手都经历过大赛的磨练,不像中国队多是第一次参赛的年轻选手,不确定因素大。作为领军人物的第一单打因达农是2013年世锦赛冠军获得者,金达蓬和布桑兰在二单和三单的位置上虽不说高于对手,但也不逊色多少。两对双打基地塔拉库尔/拉温达和普缇塔/沙西丽拼劲十足。更重要的是主场作战,有主场球迷加油声,更加有动力。

从晋级之路上看,日本队小组赛三战全胜且一分未丢,以三个5-0横扫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印度,以全胜战绩进入八强。1/4决赛对阵中国台北,尽管第一女单山口茜输给了现今羽坛一姐戴资颖,但随后的队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奥原希望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各得一分,以3-1实现逆转进入四强,半决赛对阵韩国,第一女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丢掉一分,但山口茜、奥原希望和松糕组合各贡献一分,日本队又以3-1获胜,闯入决赛。这也是日本时隔四年重返决赛。

东道主泰国队本届比赛接连刷新历史纪录,小组赛三战全胜,以两个5-0击败德国和中国香港,又以3-2击败戴资颖领衔的中国台北,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后,泰国1/4决赛3-2力挫曾三次夺得尤杯的印尼队,历史上首次闯进尤杯四强,半决赛更是将卫冕冠军中国队淘汰出局,让中国队34年来首次无缘决赛,而泰国刷新了历史,首次闯进决赛。

日本和泰国之战,从第一单打位置看,山口茜和因达农实力相对,胜负难料,而第二单打无疑是日本名将奥原希望与金达蓬对垒稍占上风,第三单打高桥沙也加则和布桑兰实力接近,主要是日本的两对双打实力突出,在半决赛中,泰国的两双都输给了中国队,凭借单打拿下了比赛,但日本单打都是大赛经验丰富的选手,很难像中国年轻选手那样起伏很大,除非泰国选手给施加更大的压力。

日本队上一次夺冠还是1980-1981年在主场进行的第九届尤伯杯中,自从以后中国队称霸了十四届,创造过六连冠纪录,而日本队进入决赛都花了33年,而上一次进决赛是在2014年,当时决赛1-3输给中国队获得亚军。如果本次日本队夺冠,将是该队时隔37年重捧尤伯杯。而泰国如能夺冠,意义更大,将是该队历史上首次捧杯。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