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汤尤杯第6日:国羽男队重返决赛 女队创历史最差

双塔组合为国羽锁定决赛席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2018年汤尤杯羽毛球在曼谷IMPACT竞技场结束第六比赛日暨半决赛日的争夺。在尤杯半决赛中,中国队2-3不敌泰国队自1984年参加该项赛事34年来首次无缘决赛,东道主球队创造历史首度杀入决赛;泰国队周六将与日本队争冠,后者3-1成功复仇韩国队,日泰争冠意味着自1984年起尤杯冠军将首次归属于中国、印尼和韩国三队之外的队伍。

汤姆斯杯,上届冠亚军丹麦队和印尼队分别以2-3和1-3的比分败给了日本队和中国队,这意味着日本队继2014年后再度男、女队“携手”晋级汤尤杯决赛,而中国男队则在连续两届缺席汤杯决赛后杀将回来。周日中日将上演巅峰对决。

【汤姆斯杯】

中国队3-1印度尼西亚队

在2014年和2016年连续两届缺席汤姆斯杯决赛后,中国男队回来了!今年第19次参加汤杯的中国队第12次闯入最后的决战,击败的对手就是1982年国羽首次参赛便在决赛中与中国队一番厮杀最后落败的印尼队。谌龙作为一单直落两局击败金廷后,在本届赛事中五次登场保持全胜进丢一局。

随后三场比赛都是三局大战,虽然一双刘成/张楠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速度制胜的“小黄人”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翻盘击败,但是石宇奇和刘雨辰/李俊慧在面对乔纳坦和阿山/塞蒂亚万时则都笑到了最后。“小石头”此次与谌龙一样,在决赛前都是出战五场场场都为队伍拿分,而双塔组合则是连续第五次击败了阿山/塞蒂亚万组合。

日本队3-2丹麦队

在上届亚军印尼队被中国队淘汰后70分钟,卫冕冠军丹麦队也被日本队挡在了决赛门外。这场上上届冠军与上届冠军之间的对决打满五场,丹麦男队与中国女队遭遇了类似的问题,三位单打安赛龙、维汀哈斯和约根森分别败给了日本队的桃田贤斗、西本拳太和常山干太,并且全部都是分差较为明显的连输两局落败。

纵使丹麦队的两对男双鲍伊/彼德森和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能够为队伍拿分,也仅是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场次,而在鏖战到当地时间23点40分后,日本队成为周日14点与中国队争夺本届汤姆斯杯冠军的对手。这是日本队在15次参加汤杯时第二次杀入最后决赛,2014年他们半决赛3-0干净利落的击败中国队改写历史后在决赛中又3-2击败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夺得冠军,桃田贤斗、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和远藤大由都是夺冠阵容中的选手。

【尤伯杯】

泰国队3-2中国队

经过5小时35分钟的五场大战,输掉两场双打的泰国队创造历史首次闯入尤伯杯决赛,作为东道主,这仅仅是泰国队第六次亮相尤伯杯,也是第二次闯入半决赛阶段,结果就依靠三位女单拉差诺-因达农、金达蓬和布桑兰抢下的三分,终结了中国女队此前17次出战尤杯半决赛保持全胜的战绩。

同为1998年出生的一单陈雨菲和二单高昉洁,在今天的比赛中都是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逆转,并且两人在本届尤杯中也都是输了两场比赛,虽然两对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和黄雅琼/汤金华在今天击败了泰国组合,但压轴出场的李雪芮面对布桑兰连输两局,最终使得国羽在三位女单全部折戟的情况下创造了34年来参加尤杯的最差战绩。

击败李雪芮为泰国队锁定胜局的布桑兰赛后说道:“我的梦想实现了,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中国队是很难打得对手,我看了所有的比赛,看到我的队友们都尽了全力,所以我也必须要尽力而为,为的就是让所有人感到自豪。我没想过能这么轻松击败李雪芮,我跟了她每一场比赛的赛果,所以在决胜场次中能够击败她在我看来就是梦想成真。”

日本队3-1韩国队

两年前在尤伯杯四强战1-3不敌韩国队而被挡在决赛门外的日本队,此次成功复仇。山口茜、奥原希望和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为日本队拿到所需三分,为韩国队拿到一分的是金昭映/申升瓒,作为一双她们直落两局击败了福岛由纪/广田彩花。2016年在昆山面对韩国队时输球的奥原希望和“松糕”组合此次则是为日本队成功抢分,奥原希望此次21-9/21-15横扫李张美,而“松糕”组合则是三局大战21-11/17-21/21-14战胜了白荷娜/李幽琳就此为日本队锁定胜局,而双方一单,在身高相差了近20厘米的情况下,“大个子”成池铉今天10-21/13-21完败于山口茜。继2014年后再度获得冲冠机会的日本女队,也是第八次杀入尤伯杯决赛。北京时间5月26日14点,赛会一号种子队日本队将与东道主泰国队展开尤伯杯的决赛争夺。(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