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俩坏习惯回来了 浪和KD爱单打哪个更糟?

腾讯体育讯(文/Chris Herring,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5月25日,据ESPN旗下网站《fivethirtyeight》报道,勇士的两个最坏的习惯,又回来困扰他们了。

杜兰特单打伤害勇士?

自从杜兰特加盟勇士以来,有人说这支球队实力雄厚,打破了NBA的竞争平衡。这个观点在今天遭遇严重打击,在西部决赛第五战中,火箭以98-94击败勇士,让勇士处于被淘汰的边缘,这也是勇士自2016年总决赛以来第一次在季后赛中遭遇连败。

有两个明显的问题,继续困扰着勇士。

首先,勇士的浪是这轮系列赛输赢最清晰的分界线。他们在所输的3场比赛中,场均失误超过了16次,昨天18次失误为系列赛单场最多。而在赢得的2场比赛中,勇士场均只有8.5次失误。

如果你分析本赛季的勇士,你知道这支球队偶尔会打得浪。只是在没有伊格达拉的情况下,他们不能像以前那样通过强大的整体实力来弥补那些错误,要知道上赛季在助攻失误比这方面,伊格达拉是联盟第一人。

但更大的问题是,杜兰特对单打的热衷,导致他与队友之间失去了联系。杜兰特在这轮系列赛中场均仅送出2次助攻,这是他加盟勇士以来的系列赛最低,上赛季首轮横扫开拓者,他场均也只有2次助攻,但那轮系列赛他因伤只打了2场比赛。而在这轮系列赛输给火箭的3场比赛中,杜兰特2场0助攻、总共送出3次助攻。

以至于在昨天比赛的一次暂停期间,勇士主教练科尔给杜兰特传达了这样的信息:“当年我们公牛在打季后赛的时候,迈克尔-乔丹一直能得分,但是我们始终没有打开。主教练菲尔-杰克逊问我们,‘谁处于空位?’我说,‘约翰-帕克森。’所以我希望在比赛初期,你要去信任你的队友。当你去冲击篮筐试图得分的时候,我希望你能相信处于空位的队友。当然你仍要去进攻、要去得分,但也要信任队友,好吗?”

杜兰特热衷于单打,这对勇士来说也不是新鲜的,本赛季在库里因伤休战期间,他们就出现过这种问题。

系列赛第六战将于本周日打响,勇士将受益于几个因素,除了是主场作战之外,他们还可能看到保罗因伤休战。如果保罗休战,那对火箭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因为保罗在这轮系列赛中真的打得很好,是火箭在总比分上取得领先的关键。

但是把这些东西放在一边,杜兰特和勇士可以重新找回自己,更好地转移球,而不是像飞盘一样飞来飞去。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