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娃:袭击犯落网令我安心 小威不该获种子席位

科娃:袭击犯落网令我安心 小威不该获种子席位

科维托娃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前年年底在家中遇刺,经过五个月治疗后就重返赛场的科维托娃,豪夺五座冠军奖杯,包括今年的两项红土赛事冠军,在本届法网毫无疑问让人怀揣期待。近日根据捷克电视台最新报道,那名袭击科维托娃的凶手已经落网,这让八号种子在赛前百感交集,同时她还对远离赛场超过一年多的小威未以种子身份出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左手持拍的科维托娃在遭受了可怕的袭击后,经过5个月的治疗在去年6月就重返赛场,并打进法网第二轮。而本届法网前整个遇刺事件终于水落石出对捷克姑娘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现在我终于可以将所有的精力都转移到网球上并且期待接下来所发生的。不过现在自己在公众场所独处的时候还是会感觉有点怪,相比之下,在受伤期间自己几乎什么都做不了,但所幸一切都在好转,我知道很多人都在支持我,我要做的就是尽我所能专注网球。”科维托娃说。

周四才拿起球拍,重回球场训练的科维托娃积极的表示与其赖在家里休息,让人变得更懒,不如像现在一样慢慢地恢复性训练,而这样的坚持确实也获得了回报,科维托娃在复出之后的5站巡回赛决赛中保持了100%的胜率,红土赛季更是斩获11连胜。不过相比布拉格和马德里的赛场,科维托娃认为罗兰加洛斯是完全不同的,法网的球速确实比其他红土场地要快,至少比布拉格的快,不过这些并不会影响太多,可能对一些擅长全力进攻的球员来说会比较快,但和草场还是很不一样的,毕竟球的弹跳方面完全不同,目前自己的状态还是不错的。

“和去年相比,自己重返法网的感觉很不一样,现在很开心回到这片熟悉的地方,这里有很多不错的回忆,随之而来的还有很多,比如健康、前期良好的准备,以及在这之前的很多场比赛,我都有不错的表现。”科维托娃对自己近期的表现感到满意。另外,捷克姑娘将自己在不同场地的良好表现归因于不断地刻苦训练,保持手感,适应场地类型的同时让自己的球速变得更快,从而在她相对较弱的红土赛场上也有了大幅度的进步。

针对前法网冠军小威廉姆斯生产后出战本届法网但并未获种子席位一事,WTA是否应该采取一些灵活的规则措施,科维托娃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从我的角度来看,当我重返赛场时,我并不觉得自己的水平是一个前20强的球员。而我是种子选手的原因是因为我在去年年底获得的分数。所以情况有点不同,但我不认为这是规则的问题。”(冯南楠)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