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皓然破50米步枪三姿世界纪录 22岁小将曾7获世界冠军

杨皓然破世界纪录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25日,在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比赛中,中国22岁小伙杨皓然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夺得金牌。他不仅收获自己在该项目的第一枚金牌,还打破了新的世界纪录。此前,杨皓然曾7次在射击世界杯和世锦赛等重要赛事上7次问鼎冠军,但之前的所有荣誉都是在气步枪项目上夺得。

杨皓然从第一个项目跪姿比赛就开始确立优势,三轮的总得分为156.8环。随后的卧姿也延续了之前的好状态。前30发的成绩, 杨皓然要比俄罗斯选手谢尔盖-卡缅斯基高出1.6环。前两个姿势比赛结束后,杨皓然把领先优势扩大为1.7环。

在决定性的淘汰阶段,杨皓然三次打出10环,最终以465.3环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以1187环的资格赛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俄罗斯选手谢尔盖-卡缅斯基以463.4环的成绩名列第二,这也是他在该赛事赢得的第四面奖牌。意大利选手德尼科罗排名第三,成绩是447.7环。

赛后,杨皓然表示:“我非常高兴,终于在50米步枪三姿赛赢得第一枚金牌。能和这些有经验,才华横溢的射击选手同场 竞技是我的荣幸。”

杨皓然是里约奥运会周期涌现出的新秀,从2012年到2016年四年的时间里,他几乎拿遍了所有冠军,南京青奥会、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世界杯、世界杯总决赛、亚锦赛等等,“天才少年”的称谓不胫而走。但在最为重要的里约奥运会上,红得发紫的杨皓然被当头泼了一盆冷水,资格赛只排名第31位,过早结束了第一次奥运征程。

在2017年8月底的全运会上,男子50米步枪3种姿势资格赛当中,杨浩然代表河北队打出了1189环的成绩,超过了原本的世界纪录1186环。资格赛世界纪录是由俄罗斯选手保持的1186环,25日杨浩然终于正式的将这一世界纪录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50米步枪三种姿势射击项目,要求运动员在50米步枪3×40资格赛中,射手在距离靶子50米处,分别在45分钟内(卧姿)、75分钟内(立姿)、60分钟内(跪姿),采用卧姿、立姿和跪姿三种姿势各射击40发子弹。正式记分开始前,允许进行不限定子弹数量的试射。排名前8名的射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每位射手采用立姿射击10发子弹,每发子弹的击发规定时间不得超过75秒。

在以往的射击比赛中,选手在预赛阶段所有的成绩都是按照整数环来进行计算的,而按照更改后的新规则,预赛成绩也将精确到十分位,也就是说,在过去的资格赛中9.0环和9.9环都被认定为9环,而如今采用更加精确的成绩后,选手之间的差距将会变大。同时,另外一个巨大的改变是选手的预赛成绩将不带入最后的决赛,打入决赛的选手成绩将全部清零,在同一起跑线进行最后的比拼。

这一变动无疑是巨大的,对于选手的稳定性要求非常高,即便是预赛打出破纪录的成绩,但如果决赛发挥不理想依旧难以获得好成绩,同样如果预赛表现并不理想,进入决赛同样有非常大的机会冲击金牌。

这可以被称为是最大的改变,在以往决赛中,都是每名运动员打10发,根据总成绩来决出冠军,而新规则下每名运动员将先打6发(打两组,每组3发),然后根据决赛成绩淘汰最后两名选手。随后进入每两发淘汰一名选手的节奏,直到决出最后的冠亚军。新规则下无疑增加了决赛的观赏性,同时使得比赛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加,特别是在最后2发淘汰下,稍微一个闪失恐怕将立马被淘汰出局。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