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9国青挑落世界冠军 感谢!一杯敬根宝!一杯敬耀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2018年熊猫杯的第2轮比赛中,全场比赛被压制的U-19国青,凭借对手防线送上的一次大礼,由郭田雨打进制胜球。虽然此次来华的英格兰U-19国青并非全主力阵容,但中国队从4-0大胜匈牙利,到1-0拿下英格兰,今年10月份的亚青赛,这支国青能给我们带来惊喜?

中国U19国青1-0战胜英格兰U19

无惧对手世界冠军班底!国字号第2次击败英格兰

全场比赛让中国队防线疲于奔命的英格兰国青7号伊恩-波维达奥坎波,熟悉英超的球迷并不陌生,伊恩出自曼城青训。而英格兰的8号康纳尔-加拉格尔,则是切尔西青年队的队长。除了有英超豪门青训梯队的球员压阵外,英格兰U-19国青名头最响的地方则是,这支球队曾经夺得2017年的U-17世青赛冠军。

当然,这次来华的英格兰U-19国青,并没有带来去年夺得世青赛的所有主力。然而对于中国国青来说,这支英格兰队依旧无法小视。在熊猫杯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英格兰队也是雄心满满,“我们本次比赛的目标非常简单,全胜并捧起冠军奖杯。”然而仅仅2轮比赛,英格兰就彻底失去了夺冠的希望,首轮被南美劲旅乌拉圭2-2逼平还有轻敌的因素,但被东道主中国队1-0击败,则让英格兰国青面子上有点挂不住。

当然,这不是中国国字号球队首次战胜英格兰,1985年的世青赛,张志诚带领的中国国青在小组赛阶段遭遇墨西哥、英格兰和巴拉圭3支世界劲旅,首轮1-3不敌墨西哥的情况下,让中国队没有退路。第2轮与英格兰的相遇,凭借高洪波和宫磊的进球,中国队2-0拿下对手,末轮面对乌拉圭,宋连勇和高洪波各入1球,中国队2-1击败对手,以小组第2晋级。尽管在1/4决赛,中国队面对东道主前苏联0-1败下阵来,但这已经是中国队在世青赛的最好战绩。

战胜世界冠军提升信心,这支国青让人看到希望

尽管英格兰U-19国青没有带来这个年龄段所有的主力,但作为去年U-17世青赛的冠军,与这样的一支球队过招,中国队得到的锻炼显而易见。虽然上半场几乎是英格兰的半场攻防演练,但中国队有着明确的战术,从场上可以一眼看出,不允许盲目出球,前场进攻球员有着不错的自信心,敢拿敢突。如果非要挑刺,球员技术上的区别,则是主帅成耀东无法在短时间之内改变的。

相比于上半场被英格兰队摁在半场胖揍,下半场的较量,中国队明显加强了进攻。而英格兰队久攻不下防线送礼,也让郭田雨觅得单刀良机,而正是第79分钟的这粒制胜球,让中国国青1-0拿下对手,获得2连胜的同时,凭借相互胜负关系提前1轮拿到冠军。

本届熊猫杯,相比于前几届邀请参赛的球队实力提升不少。首轮被中国队4-0大胜的匈牙利是卫冕冠军,去年的比赛,中国队就曾经1-4落败在匈牙利的脚下,而今年则是4-0大胜完美复仇。英格兰国青的名头更不用多说,能击败这样的一支球队,对于中国队信心的提升绝对有百利而无一弊。

感谢徐根宝!感谢成耀东!

除了比赛结果,中国的年轻队员在比赛中表现出了的朝气也让球迷赞赏。朱辰杰的出球和稳健、蒋圣龙的身体和头球、徐磊的强悍体能和大局观、徐皓阳的小技术,彭鹏的门前反应、孙沁涵的身体素质、包括送出送出精准助攻的刘若钒和有伤暂时没有机会的苏士豪、徐越,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曾长期在根宝基地接受培训。

几年的磨练,让这批球队具备了相当的技术,尽管他们中的不少人身体条件不错,但是比赛中基本不盲目开大脚。今年上半年,这批队员集体加盟申花,可以说,继武磊张琳芃之后,徐根宝又为上海足球培养了一批可用之才。

除了徐根宝,主帅成耀东也很不容易。这支国青在足协组队并不算晚,但是之前帅位几次易主。上届熊猫杯,中国队连续表现都不是很好,就在不久之前,近10年一直在青训领域深耕的成耀东临危受命,从贾秀全手里接过主帅的教鞭。这么短的时间内,成指导把防守调教的已经有点样子了,打有世界冠军底蕴的英格兰,虽然场面被动,但是大门并未失守,球队的进步显而易见。

对于那些能为中国足球踏踏实实做贡献的人来说,不论是徐根宝还是成耀东,都值得中国球迷的敬重。

连续6年无缘世青赛,今年能圆梦?

U-19国青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10月份的亚青赛,而熊猫杯是中国队亚青赛之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机会。此前,亚青赛的分组结果已经出炉,中国队与沙特、塔吉克斯坦以及马来西亚同组,小组出线的难度不大。不过对于中国国青来说,小组出线绝不是目的,收获前4拿到世青赛的入场券,才是成耀东带领的这支球队的目标。

2005年荷兰世青赛打到16强之后,中国队已经连续缺席了12年6届世青赛,世界大赛的梦成为奢望。熊猫杯上的这支国青,让中国球迷看到了希望,10月份进行的印尼亚青赛,中国国青能否摆脱此前的梦魇?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