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费德勒缺席对我无影响 德约是冠军候选

纳达尔积极备战法网

腾讯体育讯 带着79胜2负的法网战绩、世界第一的排名和无人企及的十座火枪手杯,纳达尔再一次来到了他熟悉的罗兰加洛斯。

从赛季初的意外受伤,到红土赛季的出色表现,西班牙天王表示自己从戴维斯杯重返赛场后就在努力打比赛,但每一站比赛都不一样,来巴黎也是要努力做到最好,在正赛开始前自己可以好好训练几天,努力为比赛的开局找回竞争力。

不过提及红土热身赛中从马德里站失利到罗马大师赛收获冠军,这一路以来在心理层面上的变化时,纳达尔有着很深的体会,或许这才是他在红土赛场取得惊人成绩的秘密:“是的,大家都知道马德里是一站与众不同的红土赛事,同时也是最难打的,因为球会到处乱飞,高海拔完全是另一回事。不过我确实输球了,那场比赛我打得并不好,但因此也在意志力方面为罗马站的比赛做好了准备,而且我也成功了。”

“我觉得自己在罗马打得很好,赢了几场重要的胜利,与此同时也经历了之前红土赛季没有遇到过的困境,因为之前我在戴维斯杯、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都没有丢盘,这让我在心态上有了转变,来到罗马在与弗格尼尼的比赛和德约的半决赛中都打得很激烈,包括决赛中其实各个层面都经历了困境,但最后我还是逆转取得了胜利,我想正是这些困难时刻帮助我继续前进,让我保持住了信心,让自己适应了艰苦的比赛条件,因为在网球比赛中,这些困难时刻都是很正常的。”纳达尔说。

在谈到罗马赛中与纳达尔在半决赛碰面,状态有明显提升的德约科维奇时,纳达尔说道:“德约科维奇是网球历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我的答案不是他有没有复苏,他一直都处于这个位置。有时候当你从伤病中恢复,一开始可能很难立马取得成功,但他在罗马打得非常好,毫无疑问他也是今年法网冠军的候选人之一。”

当记者问道面对老对手费德勒仍旧缺席法网,这样的局面是否会给纳达尔和其夺冠造成影响。纳达尔坦言:“我不是说我受伤时费德勒或者德约科维奇拿到的冠军不美好,我觉得这么说不公平,当某些球员不参加比赛,而我拿到冠军,其实也是一样的,仅此而已。费德勒的缺席对赛会来说肯定是坏消息,但和我的冠军也没有关系,夺冠的意义永远都是一样的。”

而关于红土网球在过去十年中的改变以及未来希望之星在网坛的位置,纳达尔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进,肯定会有变化,球员的打法也有了一些不同。不过数据显示,十年前处于顶尖行列的球员,现在依然保有很强的竞争力,还能夺得大赛的冠军,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这批球员有能力来适应新的变化,二则网球的变化并不大。对于年轻球员的未来,纳达尔表示现在确实有一批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他们都有潜力成为网球运动未来的大明星,一切让我们拭目以待。(冯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