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国羽女单跌落最低谷 尤杯之痛正是奋起契机

二单高昉洁遭遇逆转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2018年汤尤杯激战正酣,国羽女队半决赛2-3不敌泰国,从1984年参加尤杯以来,首次被挡在决赛门外。在我们面前使劲儿关上那道门的,是羽坛新锐泰国队。今天这场球,中国女队的女单输得很彻底,陈雨菲、高昉洁、李雪芮均输给各自对手,非常惨。

竞技体育积极健康,在很多时候可以展现民族凝聚力和活力。泰国女队这些年一直处于积极的上升期,她们能取得今天的进步,我们应该为她们鼓掌。但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这场比赛不仅是出场的7名泰国女将在战斗,全场上万泰国观众的情绪也异常高涨,让我们仿佛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初的中国女排赛场。

很奇怪陈雨菲今天之前能连赢因达农4场,恰恰今天这么关键的尤杯半决赛她就输了。李雪芮最后时刻的掉链子,也非常令人匪夷所思。风向不好控,球速太快难以把握,最后的机会就如此迅速地丧失......但场上的球员都拼尽了全力,都是想尽力为全队做贡献的。最终输给泰国队,不是具体哪名球员的责任,丢分的事女单三员战将今天都有份。

竞技体育有赢就有输,我们曾是世界霸主统治世界羽坛多年,也要冷静看待最近遭遇的低迷期。只有找准了目前国羽女单的症结,并立即着手进行变革,才可能迎来转机。当年李永波刚在危急关头接手中国队的时候,我们还遭遇过广岛亚运会七项都夺铜的尴尬,但经过18年的奋斗国羽又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包揽五金的极度辉煌。

一次输球是偶然,连续在团体赛里单打丢三分,这显然就不是偶然了。我们出场的球员为何在精气神上不如对手,为何紧张、包袱重?可能还是之前中国队在尤杯赛场上战绩太好,大家都怕自己出问题影响全队。从如何调节出场球员的临场心态来看,我们这场比赛就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真要把三场单打对阵双方球员的实力来做对比,如果双方正常发挥的话,相信大部分球迷会押中国队2-1、甚至3-0赢。

尤杯这样的大赛输了,确实有些让人心痛。不过对国羽本身来说,输得这么惨,就要在赛后总结的时候让自己更“痛”,如果像中国足球一样总是习惯在反思中堕落,这就不是冠军之师的风范了。现在的顶级体育赛事相对比较多,对球员来说输一次也不是世界末日。对这支队伍的管理者来说,寻找走出低谷的突破口,就是要设法立即让队伍做一些必要的改变。(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