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界杯球探】塞尔维亚新希望!被贝大师用废 他世界杯盼新生

“我想要一个沙发,但是他们却给我一个台灯。”这是现任纽卡斯尔主教练贝尼特斯一句脍炙人口的语录。当无法得到需要的球员时,这位西班牙名帅曾如此抱怨。但对于贝大师的言论,也有很多球迷并不买账,在他们看来,这位曾经在皇马与国际米兰都遭遇失败的主帅也并没有发挥出手下球员的全部水平。

(贝尼特斯的“台灯论”与孔蒂的“餐厅论”堪称转会市场的两大“梗”

在与贝尼特斯“八字不合”的球员中,最新的一位就是纽卡斯尔的前锋米特洛维奇,这位塞尔维亚前锋一度是全欧洲争抢的天才,却在贝尼特斯手下始终不得重用。可是在被租借到富勒姆之后,米特洛维奇又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一度让球队看到了冲上英超的希望。这位个性鲜明的塞尔维亚前锋,究竟是腐朽的“沙发”还是蒙尘的“台灯”?

贝尼特斯弃置米特洛维奇的做法遭到很多非议

【游击队的神射手】

1994年9月16日,米特洛维奇出生在塞尔维亚的斯梅代雷沃。在很小的时候,米特洛维奇就加入了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青训系统,并且成为其卫星球队Teleoptik的一员,参加塞尔维亚的次级联赛。在2011-12赛季,米特洛维奇为Teleoptik在25场联赛中打进7球,由此得到了“晋升”,正式成为贝尔格莱德游击的一员。

Teleoptik队徽

2012年夏天,米特洛维奇从游击队得到了第一份职业合同,为期4年。在当赛季对马耳他球队Valletta的欧冠资格赛上,米特洛维奇上演了职业首秀,并且迅速的拿下了代表游击队的第一粒进球。在2012-13赛季期间,米特洛维奇是游击队阵中最小的球员,但他同时也是游击队的第一号射手,一共在36次出场中打进15球。

米特洛维奇在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时的进球

与此同时,米特洛维奇在国家队也斩获颇丰。在2012年的U19欧青赛预选赛上,米特洛维奇打进4球,以最佳射手的身份帮助球队进军决赛圈。但是由于在决赛阶段与法国的首战吃到红牌,米特洛维奇无缘剩下的比赛。不过一年之后,他的遗憾得以消解:他作为核心球员带领塞尔维亚拿下了U19欧青赛冠军,而他在决赛中击败的对手,正是一年前让他饮恨的法国队。

U19欧青赛,米特洛维奇送出精彩助攻

【梦想很丰满,现实很残酷】

在2013年夏天,米特洛维奇转会安德莱赫特。据悉他的转会费达到500万欧元,打破了安德莱赫特的转会费纪录。不过小小的比利时显然已经容不下米特洛维奇的野心,他的梦想在遥远的英格兰——从8岁开始,他就是“喜鹊”纽卡斯尔的球迷,当纽卡斯尔联队在2015年向他伸出橄榄枝时,他也毫不犹豫的抓住了这个机会。

安德莱赫特时期的米特洛维奇

但是在“吸血鬼老板”阿什利多年的折腾下,纽卡斯尔已经从一支能够征战欧战的球队沦为了保级队,米特洛维奇的首次欧洲冒险,就在混乱与惊慌之中度过。虽然处子赛季9球4助攻的成绩单对一位初来乍到的球员来说尚可,但是米特洛维奇的发挥无益于拯救整支球队。最终,经过了换帅风波等一系列折腾的纽卡斯尔在2015-16赛季宣布降级。

米特洛维奇无力拯救一片混乱的纽卡斯尔

这个失败的赛季中,米特洛维奇也开始显示出其性格中乖张的一面。虽然他有着强大的进球能力,但是他的纪律性也令教练头疼。在2015年对阵南安普顿的英超首秀上,米特洛维奇仅用了22秒就吃到了在英超的第一张黄牌。2016年4月2日与通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他因为对凯尔-沃克的暴力犯规而又被处以长时间的禁赛,同时成为英超历史上第6位同时在比赛中进球与吃到红牌的球员。

首个英超赛季中,米特洛维奇就吃到2张红牌

虽然米特洛维奇忠于纽卡斯尔,在球队降级之后依旧不离不弃,但米特洛维奇艰难时日才刚刚开始。2015-16赛季下半程,贝尼特斯接手球队,大师一向对纪律性与整体性要求很高,性格张扬跳脱、喜欢上演个人英雄主义桥段的米特洛维奇自然很难入贝尼特斯的法眼。无论是盖尔还是2017年夏天加盟的何塞卢,他们的出场顺位都在米特洛维奇之前。连续受伤还进一步使得米特洛维奇的处境雪上加霜,在2016-17赛季与2017-18赛季中,米特洛维奇加起来仅仅为纽卡首发12次。

贝尼特斯到来之后,米特洛维奇迅速失宠

【英冠重生,未来又将如何?】

最终,在职业生涯与儿时梦想之间,米特洛维奇痛苦的选择了前者,开始寻求转会离队。但是引进塞尔维亚人时,纽卡斯尔花掉了2100万欧元的高额资金,精明而贪婪的阿什利不愿意做赔本买卖,考虑到米特洛维奇还很年轻,这位零售商甚至还想榨取高昂的利润。布莱顿在2018年冬季转会窗800万英镑的报价被果断拒绝,法甲的波尔多与球员的接触也不了了之。最终,米特洛维奇只能降低身位,被送到了英冠的富勒姆。

但是来到英冠之后,米特洛维奇再次体现出了大腿级别的实力,由于同胞约卡诺维奇在富勒姆的教练组,米特洛维奇在克拉文农场的生活也更加如意。19场比赛中,米特洛维奇打进了12粒进球,在米特洛维奇加盟之后,富勒姆一共在英冠打进35球,米特洛维奇占了1/3.

塞尔维亚人帮助农场主从第6名一路向上冲刺,最高达到英冠积分榜的第二名。本赛季米特洛维奇的征程还没有结束,在5月26日(当地时间),他还将代表富勒姆出征与阿斯顿维拉的升级附加赛。相比于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冰冷的替补席,如今的米特洛维奇也更喜欢富勒姆球迷对他英雄样的拥戴。这位前锋不止一次表示,他如今更想留在富勒姆。

米特洛维奇不得不前往英冠寻找机会

虽然被“下放”到英冠,但是米特洛维奇依旧是塞尔维亚的主力国脚之一,也入选了塞尔维亚出征世界杯的28人大名单。2018年3月28日的友谊赛上,米特洛维奇代表塞尔维亚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0完胜尼日利亚,同时将自己的国家队进球数提升到13球。今年与国足的友谊赛上,米特洛维奇也曾攻破国足城门。对这位23岁的年轻前锋来说,未来还有无限可能,而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就将是他证明自己的又一个舞台。

文:仰卧撑Aw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