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伯杯中国女羽2-3不敌泰国 18次参赛首度无缘决赛

尤伯杯中国女羽2-3不敌泰国 18次参赛首度无缘决赛

陈雨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2018尤伯杯半决赛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队大比分2-3不敌东道主泰国,第18次参赛首次无缘决赛。另一场半决赛,日本队3-1战胜韩国队,与泰国队会师决赛。

五场比赛具体战况:一单陈雨菲1-2(21-15、9-21、14-21)遭因达农逆转;一双陈清晨/贾一凡2-0(21-17、22-20)战胜基蒂塔拉库尔/拉温达扳回一分;但此后二单高昉洁同样也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1-2(21-19、19-21、12-21)被金达蓬逆转;二双黄雅琼/汤金华2-1(24-26、21-16、21-18)逆转普缇塔/沙西丽将比分扳平;最后出场的三单李雪芮0-2(11-21、9-21)败给布桑兰。

比赛焦点:

1、国羽18次参赛首度无缘决赛:中国女队曾经17次参赛全部进入决赛,14次捧起尤伯杯,3次获得亚军。近三届实现三连冠。泰国队则是首次进尤杯决赛。

2、国羽小组赛全胜晋级:小组赛分别以5-0战胜法国、4-1击败马来西亚、3-2力克印尼,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八强。1/4决赛,中国队3-1逆转丹麦挺进半决赛。

3、四女单全部输球:在全部的五场比赛中,国羽四位女单在全都经历了输球。半决赛三位单打皆负于对手。

比赛回顾:

第一场女单:陈雨菲1-2拉扎诺-因达农

陈雨菲世界排名第5,因达农第4,过往两人交锋四次,陈雨菲保持全胜。本次相遇,开局短暂僵持后,陈雨菲率先拉开比分,中局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因达农将比分迫近至12-15,陈雨菲稳住阵脚,后程将比分再度拉开,局末20-15获得局点,因达农失误,陈雨菲21-15先下一城。第二局战至5平后,因达农发挥出色11-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陈雨菲接连失误,局末连丢9分后以9-21丢掉这一局,决胜局,陈雨菲出球质量不高,节奏有些乱,一度3-8落后,此后陈雨菲也没找到有效得分手段,最终以14-21落败。中国0-1落后泰国。

第二场女双:陈清晨/贾一凡2-0基地塔拉库尔/拉温达

陈清晨/贾一凡世界排名第1,基地塔拉库尔/拉温达第8,此前双方交手四次,凡尘组合保持全胜。第一局凡尘组合开局3-7落后,中局泰国组合11-5领先进入局间暂停,凡尘组合通过耐心周旋将比分追至12平,后程比分胶着上升,凡尘组合把握关键分以21-17先下一城,第二局陈清晨/贾一凡一度3-9落后,中局追至9-10,泰国组合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时间,暂停后双方从14平交替至19平,泰国组合20-19获得局点,凡尘组合关键时刻不手软连得3分以22-20逆转获胜,最终她们2-0获胜,帮助中国将比分扳平。

第三场女单:高昉洁1-2金达蓬

高昉洁世界排名第32,金达汶第11,这是一场遭遇战,比赛伊始,高昉洁开局5-1领先,金达汶追至8平,高昉洁连取3分以11-8领先进暂停,暂停后高昉洁在15-11领先时连丢5分被反超,局末她在17-19落后时打得坚决果断连得4分以21-19逆转获胜,第二局,高昉洁凭借积极下压取得7-4领先,中局11-9领先,后程金达蓬追至16平,高昉洁多次出现失误,金达蓬20-17获得局点,高昉洁挽救2局点,但还是以19-21告负。决胜局,高昉洁在3-8落后时连追3分,中局金达蓬11-7领先,后程高昉洁没有有效得分手段,金达蓬以21-12锁定胜局。就此高昉洁1-2被逆转,中国队1-2落后。

第四场女双:黄雅琼/汤金华2-1普缇塔/沙西丽

黄雅琼/汤金华世界排名第260,普缇塔/沙西丽第106,过去两次交手均是黄雅琼/汤金华获胜。第一局战至9平后,中局黄雅琼/汤金华13-10领先,局末她们一度获得六个局点,但并未把握住,泰国组合以26-24获胜;第二局普缇塔/沙西丽以11-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黄雅琼/汤金华发力反超为19-14,最终她们以21-17扳平比分。决胜局,黄雅琼/汤金华9-5领先时连丢6分,泰国以11-9反超进入暂停,中国组合后程将比分反超,局末黄雅琼/汤金华20-17获得局点,泰国组合挽救一个局点,最终黄雅琼/汤金华以21-18锁定胜局,从而2-1逆转获胜。中国队与泰国战至2-2。

第五场女单:李雪芮0-2布桑兰

奥运冠军李雪芮目前世界排名第233,布桑兰第22,过去双方六次交手李雪芮保持全胜。首局李雪芮进入状态稍慢,开局连丢4分,此后她将比分迫近至7-9,布桑兰11-7领先进入暂停,随后泰国选手扩大优势并以21-11获胜,第二局李雪芮依然不在状态开局连丢6分,中局布桑兰11-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李雪芮没有很好的得分办法,布桑兰20-7获得赛点,李雪芮挽救2局点,但最终布桑兰以21-9胜出。这样中国队2-3不敌泰国,无缘尤伯杯决赛。(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