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联赛意大利香港站14人 埃格努齐里切拉回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意大利女排公布了世界女排联赛第三周中国香港站的14人名单。与前两周主要以二线阵容出战不同,香港站意大利队尽遣主力,埃格努、齐里切拉和德吉纳罗等名将悉数回归。参加前两站比赛的奥托拉尼、斯皮里托、奥利沃托和贝尔蒂获得休战机会。

世界女排联赛前两周二线阵容主打的意大利女排发挥不佳,6战仅收获2胜排在16支队伍中的第九位。首周林肯站,在与土耳其、波兰和美国三支队伍交锋中未尝胜绩。转战韩国水原后,队伍状态有所回升,战胜德国和东道主韩国,虽不敌老对手俄罗斯队,不过意大利女排还是凭借局分的优势幸运夺冠。

与前两站相比,中国香港站意大利女排将祭出最强阵容:强力接应埃格努、副攻齐里切拉、达内西和老将德吉纳罗披挂上阵。面对已不太乐观的晋级形势,旨在闯进南京总决赛的意大利队迎来主将回归后在香港势必会全力以赴。她们将在5月29日-31日分别与日本、阿根廷和东道主中国队交手。

主攻线意大利女排变化不大。攻守平衡的卢西亚-波塞蒂和强攻实力突出的希拉不出意外将占据首发位置,圭拉和皮特里妮将作为主要替补。值得一提的是,出生于2000年的皮特里尼是去年世少赛的MVP,技术全面的她被寄予厚望。

副攻线迎来大换血,奥利沃托和贝尔蒂无缘名单,主将齐里切拉和达内西榜上有名。齐里切拉技术出众,经过多年历练后发挥相当稳定,二、三号位快攻颇具威胁,还拥有一手漂亮的拦网。她的回归势必增强意大利女排的网口实力。此外,前两站主打的法赫尔和卢比安也顺利入选。

接应方面,重炮手埃格努榜上有名,她和中国女排的朱婷、塞尔维亚女排的博斯科维奇可以称得上是新时代的三大天才球手。她的及时回归无疑给意大利女排的强攻表现打了一针强心剂。老将奥托拉尼在前两站比赛中表现不俗,主教练马扎蒂或许是出于体能考虑并未将其带到香港,明加尔迪则继续担任替补接应。

二传位置没有变化,队长马里诺夫联合坎比担任球队组织传球的重任。自由人上,老将德吉纳罗宣布回归,其出色的防守预判和起球效果对意大利女排后防线也是一大利好消息。帕劳基亚莱继续得到征战机会,斯皮里托无缘名单。

全主力的意大利女排在中国香港站比赛中颇具竞争力。香港站的赛果很大程度上会决定意大利女排的总决赛晋级形势。力争胜利的她们一定会战斗到最后一刻,而与中国队的收官之战很有可能将上演朱婷与埃格努的强攻大PK。随后两周意大利队将回到欧洲,在荷兰鹿特丹和主场埃博利与荷兰、塞尔维亚和巴西等强队过招。

附: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三周中国香港站意大利女排14人名单:

主攻(4人):希拉、圭拉、皮特里妮、卢西亚-波塞蒂

副攻(4人):齐里切拉、法赫尔、卢比安、达内西

二传(2人):马里诺夫、坎比

接应(2人):埃格努、明加尔迪

自由人(2人):德吉纳罗、帕劳基亚莱

(tof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