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秋平回归宣言:不能太依赖外援 希望刘炜回来

李秋平回归首训

腾讯体育5月25日上海(文/李旭)在上海男篮今天下午进行的公开训练课上,上海篮球故人李秋平也再度以“上海男篮新任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

“回到这个大院感觉很亲切,虽然此前也经常回来,但这里来得比较少。现在回到上海,为上海篮球贡献余热,很开心。”对于这次回归,李秋平坦言也没有经历多长时间考虑,条件时机成熟就回来了。

其实在确定回归前,CBA有球队开出了更高的合同,但都被李秋平拒绝了。“到一支好一点的队,有实力拿冠军的球队,的确是一个选择。回到上海是另一个选择。上海三大球除了篮球都是前三甲,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压力,不能拖后腿,就是一个挑战。每个地方有不同要求,都是干,回到上海是个很好的选择。”

对于上海男篮成绩上的期待,秋平表示:“应该说现在上海队处于中游水平,20支球队中游水平的有一半。我们现在的任务就是挖掘潜力,在现有球员的情况下,把大家的潜力发挥出来。”他透露球队的建队思路还是靠整体,不去依赖球星,“本来球队整体水平不是特别高,如果再靠某一两人,整个球队的水平和潜力就不会被挖掘出来。只要挖掘发挥潜力,战斗力还是会有很大的提升。”

谈及新赛季的引援,李秋平透露正在物色新的大外援。“作为我来说要先了解一下目前在球队的球员身体、状态情况来制定训练计划,第二部我们是引援,我们在内外援上都会有所调整。弗雷戴特还在,我们要在大外援上做一些调整。此外,在教练组上也会有变化。”

从整体篮球的思路出发,提高国内球员的攻击力也是李秋平所重点考虑的。“目前我们球队攻击力上来看不是很强,怎样调整国内球员的攻击力也是个问题,不要太依靠外援,外援有时候得40、50分我们还是输球。现在篮球发展看来也是整体篮球会更好一些,如果我们这些方面做得好,就会弥补其他的一些方面。”

对于刘炜,李秋平也是张开了双臂,“刘炜和四川的合同还没有到期,但我们是很希望他能够回来的,完成从球员角色到教练的转变。当然这还是要看合同和他自己的意愿。”据悉,在教练组成员中,也为刘炜保留了位置。

“外界对于上海队的期望是很高的,要和整个城市的形象匹配。目前我们队伍的状况可能还没有到这个层次,但通过努力一定会慢慢会好起来。”李秋平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