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战土伦杯U21国青目标刷卡 人员不整孙继海无奈

记者马德兴报道

由孙继海担任教练组组长的中国97年龄段U21选拔队于5月22日下午在北京集中,当天晚上,球队便直接奔赴机场飞往法国马赛,然后奔赴土伦,为本月26日将展开的第46届土伦杯赛展开临时准备。在此前公布的29人名单基础上,选拔队从中选择了20名球员参加这次比赛,包括唯一一名在海外效力的攻击型中场球员严鼎皓。

尽管此次入选的球员平时在国内俱乐部中依然很少有机会打上联赛,在U23新政下也仅仅只是在最后的“垃圾时间”里亮个相而已,但中国U21选拔队却无法将这些球员组织起来展开正常的训练与比赛,因而,尽管土伦杯赛赛事水平很高、对手很强,但是,中国U21选拔队却前后只有四天的时间来备战这项赛事,而且还包括需要适应6个小时的时差。在队伍集中出发之前,孙继海在与各个俱乐部取得联系之后,算是最终确定了能赶到北京、随队前往法国参赛的20名球员名单。

在此前公布的29人大名单中,阿布都海米提、李铮、张玉宁、曹永竞、张源等五人同时出现在U23国足名单中,因此,这五名球员将全部去U23国足报到,而黄紫昌则因为入选了国家队,则前往国家队报到。而目前在西班牙效力的林良铭因为赛季尚未最后全部结束而无法赶回,加上新疆雪豹队的迪力穆拉提以及中乙球会河北精英队的聂旭冉,都将缺席这次土伦杯赛。

对于这种情况,教练组组长孙继海也是很无奈,毕竟像土伦杯赛这样的高水平赛事不多,也是现在的中国U21选拔队所需要的热身赛,如果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展开集训,意味着队伍的磨合能够好一些,比赛时也能够打得好一些,更重要的还是让这种高水平热身赛更有价值、让球员学到更多的东西。但是,现在从队伍集中到比赛开始,总共就只有3天不到的时间——不少俱乐部需要在周一完成预备队联赛后,才能放人。而队员赶到北京后,当天傍晚只能稍微活动一下,然后马上就赶飞机,在法国当地时间23日上午抵达目的地,直到当天傍晚,球队其实才进行第一堂真正意义上的训练课。随后还有24、25日两堂训练课,至5月26日晚上,就要对阵去年U20世青赛冠军英格兰队。面对这样的现实,再高水平的教练恐怕也难以维系、率队取得好成绩。

也正因为此,此番出征的U21选拔队目标较为现实,即在三场小组赛中,争取拿下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因为对手是99年龄段U19国青队,年龄上要比中国队小两岁。至于与英格兰队和墨西哥队比赛,中国选拔队则是争取少输或不输。中国队上一次出战土伦杯赛是2015年的第43届赛事上,当时是傅博率93年龄段国奥队参加的这项赛事。在那届赛事中,中国队与英格兰队、墨西哥队等同分在一个小组,结果0比2输给墨西哥队、1比3输给英格兰队。其中,对阵英格兰队的比赛也是中国队在那届赛事中的唯一一个进球。最终,中国队以四战全败的成绩名列10支参赛队最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