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洲新王坐二望一 19岁统治欧洲今夏冲击状元

记者李喜林报道

马德里市政广场,忠诚的皇马球迷齐声一遍遍唱着那一句:“留下来卢卡(东契奇),留下来卢卡……”

欧洲新王坐二望一 19岁统治欧洲今夏冲击状元

这是皇马男篮庆祝夺得欧冠的现场,在享受冠军喜悦之余,皇马球迷们都明白一个不可逆转的现实,他们最爱的新星卢卡·东契奇在这个夏天就要离开球队了。

19岁的东契奇已经征服了欧洲,在这个赛季包揽欧冠联赛最佳新秀、MVP和四强赛MVP,并且夺得冠军。他已经登上了欧洲之巅,在欧洲已经没有了他挑战的高度。这位罕见的欧洲天才注定要到更大的舞台绽放自己的光芒。

东契奇的下一步就是进军NBA,大多数的选秀预测榜都将东契奇放在了榜眼位置,但凭借这段时间他在欧冠四强赛的神勇表现,他对最大状元热门德安德烈·艾顿产生了不小的冲击。拥有状元签的太阳正陷入幸福的烦恼,是该选艾顿,还是该选东契奇?

19岁统治欧洲 他是最强金童

欧洲新王坐二望一 19岁统治欧洲今夏冲击状元

16支NBA球队的代表齐聚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观看2017-18赛季欧冠男篮四强赛,他们都有一个目的,看看这两年最火爆的欧洲新星东契奇到底有多牛。

四强赛开打前,东契奇已经收获了两大奖项,欧冠最佳新秀和欧冠MVP。东契奇由此成为欧冠历史上最年轻的MVP。那么在欧冠四强赛上,东契奇能否经受住考验?年仅19岁的他从来不知道怯场是什么事,也习惯了和年龄比自己大的球员交锋。

身为皇马领袖的他,在半决赛16分7篮板2助攻1抢断,帮助皇马以92比83击败俄罗斯豪门中央陆军杀进决赛。继而在决赛中,东契奇又得到15分3篮板4助攻1抢断,率领皇马以85比80击败土耳其劲旅费内巴切,夺得队史上第十座欧冠冠军奖杯。两场比赛,东契奇是皇马阵中总得分最多的球员,他也无可争议地捧起四强赛MVP奖杯。19岁的东契奇又变成了欧冠史上最年轻的四强赛MVP。

东契奇成为了欧洲篮坛史上最牛金童,他已经不能用新星来形容,完全是一位超级巨星。从来还没有一位球员在欧洲联赛以如此年轻的年龄就登上欧洲之巅。

欧洲传奇巨星彼德洛维奇没能做到过,库科奇也没能做到过,还在NBA征战的诺维茨基、帕克在同龄时也没这么优秀。至于曾经被夸为欧洲金童的卢比奥,也同样被东契奇比了下去。

彼德洛维奇在1989年获得欧冠联赛MVP,当年已经25岁。库科奇在1990、1991和1993年三次获得欧冠四强赛MVP,其中1991年还获得欧冠联赛MVP,他首获欧冠四强赛MVP时已经22岁。诺维茨基和帕克当年在欧洲还没有取得太多荣誉就登陆了NBA。卢比奥之所以被夸为金童是在非成年级别的比赛中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但事实上,在成年级别的欧洲赛场,他表现一般。比如在2010-11赛季,20岁的卢比奥效力巴塞罗那,他场均得到6.5分、3.3个篮板和3.5次助攻,这样的表现比东契奇差了一大截。

东契奇本赛季在欧冠联赛场均得到16.0分、4.8个篮板和4.3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他展现了罕见的领导力,年仅19岁就成为球队领袖,并且率领球队夺得欧冠冠军。

前南斯拉夫功勋主帅杜桑·伊夫科维奇早在今年1月就认为东契奇比同龄时的彼德洛维奇和库科奇更成熟。“他是现象级的,彼德洛维奇打的是1号位,库科奇能从1号位打到4号位,但是我相信他们在18岁的时候,打的都不如东契奇现在这么成熟,”伊夫科维奇说。几个月过后,东契奇已经手握欧冠冠军奖杯和三大欧冠个人奖项,伊夫科维奇的这一论调更有说服力了。

东契奇又何止征服欧冠联赛?他简直是冠军专业户,去年的欧锦赛上,东契奇以二当家身份携手德拉季奇帮助斯洛文尼亚男篮爆冷夺得了欧锦赛冠军。年仅19岁的东契奇已经获得欧锦赛和欧冠联赛冠军,这样的成就令人艳羡。

欧洲篮坛已经无法留住东契奇了,这样的天才就该进NBA闯荡,否则就是在浪费天赋。在齐聚贝尔格莱德的16支NBA球队代表中,包括了拥有状元签的太阳和拥有榜眼签的国王。

今夏参加选秀 他冲击状元?

东契奇在前段时间模棱两可地表示还没有决定下赛季就进军NBA,但是既然他收获了欧洲所有的荣誉,那么还有留在欧洲打球的必要吗?

现在唯一的悬念是,东契奇会以什么样的身份进军NBA,是榜眼,还是状元?东契奇已经在向国王示好,他说自己喜欢和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一起打球。博格达诺维奇曾经效力费内巴切,去年夏天正式进军NBA。

不过,太阳在这个夏天聘请了前爵士助教科科斯科夫当主帅,而他是斯洛文尼亚男篮主帅,对东契奇知根知底。那么太阳是否会因为新任主帅而选东契奇当状元?

2018年状元看起来就会在德安德烈·艾顿与东契奇之间产生。艾顿身高2米13,体重110公斤,NBA选秀模板是“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他身体健壮,基本功扎实。本赛季在NCAA场均得到20.1分11.6个篮板和1.9记盖帽。

“我认为东契奇会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但我认为艾顿是一名不可错过的球星,他的移动,他的封盖,他的跳投,他的个头,我不知道他有什么缺点。我认为他的低位技术是太阳从未有过的。”太阳前锋杜德利希望球队能选艾顿。

艾顿也已经在向太阳示好,他说:“我和德文·布克会是很棒的组合。”不过,到底选谁的决定权在太阳管理层手中。

太阳总经理麦克多诺需要好好权衡到底该选谁。他对东契奇和艾顿的评价都很高:“我自从2003年进入联盟以来,东契奇是我见过的最强的欧洲球员。他去年在欧锦赛上为伊戈尔(科科斯科夫)效力时的表现,以及他今年在皇马的表现是过去几十年都前所未见的。”

东契奇身高2米03,能打外线3个位置,他的选秀模板是乔·约翰逊,但很显然他和乔·约翰逊并不相同。东契奇更有灵性,速度也更快。至于艾顿,麦克多诺震撼于他出色的身体条件:“艾顿拥有现象级别的身体素质,他拥有你所需要的身体方面的一切,尺寸、力量、长度和运动能力。”

如果从身体天赋来看,当然是艾顿胜出。但是艾顿率领的亚利桑那大学在NCAA锦标赛首轮就出局了,他的领导力受到质疑。东契奇现在还没有考虑选秀事宜,因为他这个赛季的征程并未完成,他还要率领皇马征战西班牙篮球联赛,目前皇马的战绩排名常规赛第一,不久之后季后赛将开打,东契奇期待再拿一个冠军奖杯进军NBA。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最强NBA即将开启王朝新玩法,加入赢取赛事门票瓜分千万豪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