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vs缅甸前瞻:新战舰起航 唯大胜缓解压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19:35,国足将在南京迎战缅甸,这是中国杯之后国足首次亮相。由于里皮征召的球员与中国杯时相比出现了巨大的调整,可以看做是新国足的起航之战,面对实力不强的缅甸,唯有大胜重拾信心。

对阵双方:中国国家队vs缅甸国家队

比赛时间:5月26日19:35

比赛地点:南京江宁体育中心

国足即将对阵缅甸

交锋历史

国足和缅甸在国际A级赛事中有过4次交手,国足取得了4战全胜的成绩,这4场较量国足打进18球,而且没有1粒失球,场均进球数达到4.5粒。此外在上世纪的5、60年代,国足与缅甸还有5次交手,国足的成绩为3胜2负,但这5场比赛,都没有被FIFA算成国际A级赛事。

两队最近的交手发生在2007年的世预赛亚洲区资格赛阶段,国足在佛山以7-0大胜对手,而在吉隆坡则是4-0完胜,两回合的较量,国足11-0轻松晋级。

比赛看点

新国足起航:从与缅甸的热身赛开始,国足将正式进入2019年亚洲杯的备战周期,未来的热身赛以及联赛赛场有出色发挥的球员,将有可能代表球队参加亚洲最高级别赛事。而且与此前的中国杯相比,里皮更换了两位数的球员,部分在中国杯消极怠工的球员,无缘本次名单。

6名U-23球员,黄紫昌迎国足首秀?与去年年底的东亚杯一样,这一次的热身赛,里皮征召了6名U-23球员,除了韦世豪、何超、刘奕鸣以及邓涵文4名老面孔之外,还有黄紫昌和陈彬彬2名本赛季中超发挥出色的小将。赛前的训练,黄紫昌得到了象征主力的背心,有望首次入选,就迎来国足首秀?

国足已7战不胜,PK缅甸唯大胜止颓:从去年的热身赛0-2负于塞尔维亚开始,国足已经连续7场比赛不胜,仅取得了2平5负的成绩,追平了史上最长连续不胜的纪录。加上中国杯的2场比赛分别以0-6和1-4告负,与缅甸的对决,唯有用一场大胜才能回击外界的质疑。

国足3年后再赴南京作战:国足上一次在南京比赛,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3月31日,与突尼斯的比赛,凭借于大宝的进球,国足1-1和对手战平。此后,国足的比赛从未放在南京进行,与缅甸的较量,将是国足最近3年来首次将南京当做主场。

约旦爽约,缅甸临时入替:自从里皮确认国足今年剩下的热身赛,对手都将是亚洲球队开始,5月26日的这场对决,一直被认为对手将是实力稍强的约旦。不过约旦要求将热身赛地点放在北上广,要求未被满足后,约旦即以非国家队比赛日难以征召球员为由,从而拒绝与国足过招,最终中国足协找来缅甸临时入替。

缅甸派青年军出战:缅甸只带了22名球员来华,其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不过31岁,最小的只有20岁,22人中有4名球员没有国际A级赛事的出场记录。属于U-23序列的球员则多达14人,完全就是一支青年近卫军。当然,国足史上面对对手的二队曾经吃过大亏,2013年在合肥1-5被泰国青年军“收拾”,这场与缅甸的对决,国足得打起精神。

缅甸绝对弱旅,国足能赢几个:缅甸亚预赛与吉尔吉斯斯坦同组,做客面对吉尔吉斯斯坦,缅甸1-5惨败送对手提前1轮拿到亚洲杯正赛的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吉尔吉斯斯坦是史上首次打进亚洲杯决赛圈,面对吉尔吉斯斯坦都没有抵抗的能力,以青年军来华,国足能在缅甸身上赢几个?

郑智第99次代表国足出战?2017年9月5日打完与卡塔尔的12强赛末轮比赛之后,郑智因为伤病缺席了国足接下来所有的比赛,这一次则是重新回到国足的集训阵容中。如果对阵缅甸的比赛中出战,将是郑智第99次身披国足战袍出战,接下来做客面对泰国,郑智将迎来国家队的百场历史性时刻。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国足在广州与缅甸的热身赛,郑智曾攻破对手城池,这一次还能复制历史?

赛前声音

于洋:这几天一直在熟悉教练的技战术配合,包括队友在场上的控制,虽然只有不到两天的备战时间,但是面对比赛还是会全力以赴!从纸面来说我们肯定占据上风,但是不管对手如何,我们自身首先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打好这两场比赛。

黄紫昌:在我来的当天主教练就跟我灌输了这个队的打法和思路,主要还是在技战术层面交流比较多,他也告诉我年轻球员作为球队的未来,希望我们可以跟随老大哥的脚步,以他们为榜样,逐步提高。

国足预计首发

门将:颜骏凌;

后卫:于海、张琳芃、于洋、张呈栋;

中场:郑智、赵旭日、吴曦;

前锋:黄紫昌、肖智、武磊

两队近况

国足

18年3月26日 中国杯 中国1-4捷克

18年3月22日 中国杯 中国0-6威尔士

17年12月16日 东亚杯 中国1-1朝鲜

17年12月12日 东亚杯 中国1-2日本

17年12月9日 东亚杯 中国2-2韩国

缅甸

18年3月27日 亚预赛 缅甸1-0中国澳门

18年3月22日 亚预赛 吉尔吉斯斯坦5-1缅甸

17年11月14日 亚预赛 印度2-2缅甸

17年11月9日 热身赛 柬埔寨1-2缅甸

17年10月10日 亚预赛 缅甸2-2吉尔吉斯斯坦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