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池忠国悬案再审申鑫不利 当事人一句话恐不足为证

记者蒋娴报道

5月24日,围绕新晋国脚池忠国转会费分成的纠纷仲裁将第二次开庭,上海申鑫、延边富德和北京国安三家俱乐部都牵涉其中。若申鑫能证实池忠国转会费高于2000万,国安不但要补交剩余的调节费,可能还将面临扣除10分的处罚。但从目前的消息来看,申鑫方面处于不利位置,或难提出确凿证据。

池忠国转会纠纷仍在发酵

今年3月,申鑫俱乐部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提交了与富德和国安纠纷的仲裁申请书。仲裁书表示2015年池忠国以自由身转会申鑫,2016赛季考虑到球员个人意愿和延边的实际情况,申鑫以一个低于市场价的转会费放行池忠国,令其在与申鑫还有一年合同的情况下转会延边。据申鑫方面称,在池忠国的转会合同中含有回购条款与二次转会分成。即在转会费相同的情况下,申鑫拥有池忠国的优先购买权;如果池忠国从富德转会其他球队,申鑫将获得30%的转会分成。

本赛季初,池忠国从延边转会至国安,转会费为2000万,那么申鑫将会获得600万的分成。不过,申鑫却将延边和国安告上中国足协。申鑫总经理秦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照合同中的回购条款规定,申鑫在同等条件下有权决定优先回购池忠国,而延边将池忠国卖给国安前,也未曾以任何方式告知申鑫。而且他坚持声称,“池忠国明确地告诉我,转会费是1亿。”根据申鑫与延边的合同规定,池忠国转会,申鑫能分到转会费的30%,也就是说申鑫能在这次转会中拿到3000万。协议中还规定,若隐瞒池忠国的真实转会费,转会提成将达到50%。

在转会国安前,池忠国已经入选过国家二队,如今又成为新晋一线国脚,他的实力和身价毋庸讳言。如果中国足协在仲裁纠纷的过程中,查出池忠国转会费高于2000万元,国安就坐实逃避引援调节费的行为。按照中国足协《关于执行收取引援调节费相关工作的补充规定》,国安不仅要补缴8000万元的调节费,还要被扣除10个联赛积分,池忠国也将面临被禁赛的处罚。

5月10日,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首次开庭仲裁无果。但是对于这起纠纷官司,申鑫俱乐部的态度是一打到底。当被问及能否出示相关证据时,秦蘋表示:“我们当然是有证据的,这个证据主要是我们和池忠国,和延边的转会协议。这个协议不单是我们有存档,在足协也有备案,合同中明确了关于二次转会的条件,这个都是比较清晰的。”

但是延边和国安都坚持称池忠国的转会并未触及国内球员转会费不得超过2000万的标准,两家俱乐部已经准备好了充足的材料。目前国安并未进行官方回应。延边方面则表示,会按照合同里的30%支付给申鑫。但是,问题的症结就在于池忠国的转会费到底是多少?作为申鑫来说,必须要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这笔转会费金额的确是1亿人民币,仅凭申鑫称的当事人口中的一句话,并不足以成为证据。若证据不足,足协不会重启调查转会费,而若申鑫能够提出确凿证据,那么中国足协也绝不姑息。

相关推荐

京媒:国安买池忠国未违规 不担心足协仲裁结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