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赢第五战者赢系列赛?火箭西决还有一张王牌在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火箭在2018年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五场比赛中主场98比94击败勇士,赢得关键的天王山之战。

哈登虽然今天表现一般,全场只拿到19分3篮板4助攻2抢断,而且有6次失误。但是火箭众志成城,依靠着顽强的斗志,出色的防守和第二进攻梯队的高效进攻赢得比赛的胜利。

那么,赢得这场天王山之战对于火箭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赢第五战者赢系列赛?火箭西决还有一张王牌在手

赢天王山晋级概率83% 32年火箭仅1次失手

首先我们来看一个数据,在最近的32年历史上,也就是从1985-1986赛季至今,火箭在天王山之战赢球的情况下,只输掉过一次系列赛。那是在2007年季后赛,火箭首轮面对爵士,第五场天王山之战96比92获胜。但是随后爵士连赢两场,以4比3淘汰火箭。

而在其余火箭参加的系列赛中,只要他们能够赢得天王山之战,也就代表着获得最终的胜利。

事实上,在NBA历史上,赢得天王山之战的球队,的确拥有极高的晋级概率。在NBA历史上的七场四胜制系列赛中,前四场战成2比2平,并且赢得第五场比赛的球队中,有83%的球队都成功晋级。

也就是说,在火箭拿下这场比赛之后,其实这个系列赛的胜利天平已经开始向火箭这边倾斜。

赢第五战者赢系列赛?火箭西决还有一张王牌在手

抢七大战主场优势大 130场抢七主队赢104场

除了赢得天王山之战球队的历史压倒性晋级数据外,火箭还有一个巨大的优势,那就是一旦这个系列赛进入抢七,火箭将拥有宝贵的主场优势。

那么主场优势对于抢七大战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在NBA历史上抢七战中占据主场优势的球队历史上一共104胜26负,主场作战的球队胜率高达80%。难怪很多人甚至出现一种错觉,只要打抢七,主队一般都会获胜。

当然,2016年的总决赛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骑士抢七战在客场93比89击败勇士,最终夺得总冠军,给了勇士一个惨痛的教训。

也正是这个教训让勇士下定决心招揽杜兰特,组成了四巨头。

而如今在西部决赛中,如果勇士有幸能够撑到第七场的话,他们能不能做到当年骑士做到的事情?

这问题我们无法回答,但至少从历史战绩上来看,火箭晋级的概率相当高。

历史数据只代表过去 火箭宜将余勇追穷寇

历史数据只是历史数据,我们统计和罗列这些数据,是为了说明天王山之战和抢七大战中主场优势的重要性。但是用历史数据统计出来的概率,始终只代表着过去,哪怕是99%能够晋级,在将来的比赛中也有可能出现那1%的可能。

比赛要一场场打,火箭如今已经占据了一个有利的位置。宜将余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只要抓着机会,直接在奥克兰淘汰勇士,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而对于勇士来说,他们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如果本赛季无法夺冠,勇士的未来也会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没有退路的勇士,肯定会拼尽全力争取逆转晋级。

北京时间5月27日周日,上午9点,西部决赛第六站。

生或死?

期待!

赢第五战者赢系列赛?火箭西决还有一张王牌在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