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李秋平重返上海:谈判历时两月 曾存一分歧

李秋平重返上海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民体育(xinminsport)

离开上海男篮将近9年的李秋平终于“回家”,今天开始再次出任上海男篮主教练。

李秋平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承认,他已与上海东方男篮俱乐部董事会正式签约,今天就会到俱乐部开展工作。

据了解,在原上海男篮主教练刘鹏三年合约到期之后,与新疆队合同期满的李秋平便成为上海男篮新一任主教练的主要候选人。双方在两个月内经过了多次商谈,俱乐部董事会高层最终拍板决定请李秋平重回上海男篮。

李秋平再次出任上海男篮主教练,对圈内那些还了解一些俱乐部内部情况的所谓“知情者”来说,也是一个非常突然的消息,因为一度传出双方的谈判进行得不是很顺利。

早在一个月前,本报记者就了解到李秋平正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接触。他在与新疆队合同结束之后,也曾公开表示过下一个CBA球队的首选,当然还是想回上海。

但上海俱乐部董事会要下决心请李秋平回来,还是经过了一个反复衡量、反复讨论的过程。从3月底双方首次见面正式商讨此事到近日最终拍板签定合同,前后将近两个月。这倒不仅仅是李秋平的薪水要高于上海男篮教练班子的原有薪酬体系,最主要的一点是李秋平提出了一个要带五六人的教练团队同时加盟上海队的想法,也就是说他要把为新疆队夺冠的主要教练团队成员都带到上海。这让俱乐部一度有些为难。

刘鹏、章文琪、王勇本来就是上海队重点培养的年轻教练,后来又想把即将退役的刘炜请回上海加入教练团队,如果完全答应李秋平的设想,那原来的那些教练怎么办?而且,李秋平整个教练团队的薪酬也要远高于上海男篮之前的教练团队。

不过,对李秋平来说,带一个自己工作上更得心应手的合作团队同时加盟CBA球队,这是他四年前重返CBA、担任青岛队主教练时就开始的一贯做法。在青岛如此,在新疆也是如此。本报记者前天在洪南丽40年摄影展上曾遇到过李秋平,当时就这个问题还问过他。李秋平当时回答说:“要带好一支球队,教练团队的工作效率很重要,大家在一起时间长了,肯定会配合得更好。”

其实前天已有过李秋平要回上海的迹象。那天洪南丽摄影展开幕式现场,本报记者在与王治郅、李秋平等人一起闲聊时,王治郅曾突然冒出一句“李指导要杀回上海滩了”,但李秋平马上在旁边打哈哈,借着有人刚问过他会不会去中国篮球学院的劲,说“要到上海体院当教授。”因为圈内早就传出李秋平如不能到上海队当教练,很可能会去在上海体院的中国篮球学院当教授。

不过,前天与李秋平分手时,他还是给本报记者留下了一句现在想来很意味深长的话:“下个星期(他的去向)就会有结果出来了,到时候再电话联系。”

没想到仅隔一天结果就出来了。李秋平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签约了。而且,今天就要走马上任。至于双方合作的具体方案、特别是会不会沿用李秋平在新疆的合作团队,目前还不清楚。但双方至少是最终达成了一致,找到了双方都认为更有利于上海队发展的合作方案。

有消息说李秋平此次与上海男篮签了两年合同,原上海男篮主教练刘鹏、助理教练章文琪是否继续成为教练团队的一员,目前还没有确切消息。

新民晚报记者 王志灵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