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鲁能名帅宣布结束执教生涯 曾打造青春风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据阿联酋媒体《国家报》消息,前山东鲁能的荷兰籍主帅、此前执教阿联酋豪门阿布扎比半岛的滕卡特宣布退休,他将结束自己接近半个世纪的足球事业。

滕卡特1954年12月9日出生,在球员时代在荷甲有过超200场的踢球经历,退役后开始从事教练工作,先后在荷甲联赛、西甲联赛、英超联赛等任职,执教过阿贾克斯等俱乐部,以擅长培养年轻球员著称。

2012年,滕卡特成为山东鲁能主帅,他主导了鲁能的青春风暴,马兴煜、吴兴涵、王彤、刘彬彬、刘洋、马龙、耿晓峰等年轻队员被推上前台,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机会。不过由于球队战绩不理想,他在同年9月离开鲁能,之后还炮轰中国球员责任感缺失、鲁能内部小团体现象严重等。

滕卡特此后又辗转荷兰等地执教,此前担任阿联酋豪门阿布扎比半岛主教练,不过63岁的他如今决定退出足球事业,将用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滕卡特表示:“这将是我最后一份工作了,我度过了47年的足球生涯,这足够了。我不会对其他球队的邀请感兴趣,我要回家了,我在海外执教的时间太长了,需要休息一下。”

回顾自己的足球生涯,滕卡特表示:“我喜欢足球这项运动,从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很喜欢。在我的足球生涯中,有过起起伏伏,曾经达到过巅峰,也和很糟糕的人合作过,但我始终对足球充满爱,这是我进步的动力。”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