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年度最佳阵容:哈登詹皇全票入选 保罗落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NBA官方公布了2017-18赛季年度最佳阵容,哈登、詹姆斯、杜兰特、安东尼-戴维斯以及利拉德入选最佳阵容一队。其中哈登和詹皇均全票当选,这也是勒布朗生涯第12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队,超越科比和卡尔-马龙(11次),创造了NBA历史新纪录。作为联盟两支最火爆的球队,火箭只有哈登一人入选最佳阵容,勇士方面,除了杜兰特外,库里入选三队。

NBA2017-18赛季最佳阵容如下:

一阵:哈登(火箭)、詹姆斯(骑士)、利拉德(开拓者)、杜兰特(勇士)、安东尼-戴维斯(鹈鹕)

二阵:阿尔德里奇(马刺)、阿德托昆博(雄鹿)、德罗赞(猛龙)、恩比德(76人),韦斯布鲁克(雷霆)

三阵:吉米-巴特勒(森林狼)、库里(勇士)、保罗-乔治(雷霆)、奥拉迪波(步行者)、唐斯(森林狼)

最佳阵容综述

东西詹可谓是实至名归,两人均获得了100张第一阵容选票,全票当选。33岁的詹姆斯本赛季依旧保持着强劲的竞技状态,他在常规赛里场均能够拿到27.5分8.6个篮板9.1次助攻,单季拿到18次三双,仅逊于韦斯布鲁克,这也是勒布朗职业生涯首次打满82场常规赛。

哈登场均拿到30.4分,成为联盟得分王,他单季命中265个三分,同样位列第一,在哈登的带领下,火箭拿到了联盟本季最佳战绩,这也是哈登连续第二年全票入选最佳阵容一队。

除了以上两位外,最佳阵容一队的另外三人是安东尼-戴维斯(获得96张第一阵容选票)、利拉德(获得71张第一阵容选票)以及杜兰特(获得63张第一阵容选票),这也是利拉德生涯首度入选最佳阵容一队,本赛季,开拓者核心场均拿到26.9分4.5个篮板6.6次助攻,在他的带领下,开拓者在赛季尾声曾拿到过一波13连胜。

在第一阵容中,哈登、詹姆斯和浓眉哥也是本赛季MVP的三大候选人,最终的结果将在北京时间6月26日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由于安东尼-戴维斯在2017年已经入选一阵,在此番入选最佳阵容后,他已经符合新劳资协议中的指定老将特例,这意味着浓眉哥在2019年夏天有资格和球队签订一份为期五年总价值2.3亿美元的历史最大合同。在2016年,浓眉哥曾因为没能达到“罗斯条款”的触发条件损失了2400万美元,如今,他没有让历史重演。

最佳阵容二队和三队中同样出现了一些新面孔,恩比德、奥拉迪波和唐斯不仅仅在本赛季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同时也是首次入选最佳阵容。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联盟战绩第一的球队,火箭仅有哈登入选,保罗则是再度陪跑。而勇士、雷霆和森林狼各有两名球员入选最佳阵容。

最佳阵容一队表现回顾

哈登 火箭

场均拿到30.4分5.4个篮板8.8次助攻1.75次抢断

哈登成为了继1988-89赛季的迈克尔-乔丹后,历史上第二位在单赛季场均拿到至少30分5个篮板8次助攻1.7次抢断的球员,他曾单场轰下60+三双,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此外,哈登在本赛季四次轰下至少50分,是本季唯一一位多次打出50+的球员。

詹姆斯 骑士

场均拿到27.5分8.6个篮板9.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4.2%

詹姆斯本赛季首度全勤,他拿到创生涯单季纪录的18次三双,同时,场均助攻也创造了生涯最高纪录,这是詹皇连续第14个赛季拿到至少25分,继续刷新NBA历史纪录。

安东尼-戴维斯 鹈鹕

场均拿到28.1分11.1个篮板2.57次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53.4%

浓眉哥各项数据名列前茅,他的场均封盖位列第一,场均得分排名第二,场均篮板位列第五,作为本赛季MVP以及最佳防守球员的候选者,安东尼-戴维斯成为了自1995-96赛季的大卫-罗宾逊之后,首位在单季拿到至少2000分800个篮板150次封盖100次抢断的球员。

杜兰特 勇士

场均得到26.4分6.8个篮板5.4次助攻1.75次封盖

作为四届得分王,杜兰特如今已经发展为攻守全能的球员,他场均拿到26.4分,在联盟得分榜排名第六,同时,阿杜场均送出生涯新高的1.75次封盖,这一数据在联盟排名第五。

利拉德 开拓者

场均拿到26.9分4.5个篮板6.6次助攻,罚球命中率为91.6%

利拉德场均得分在联盟排名第四,他也是自1991-92赛季的德雷克斯勒(当年在得分榜排名第四)后,开拓者球员在得分榜上所拿到的最高排名。此外,利拉德的罚球命中率排名第三,他单季命中227个三分位列第六。

媒体点评:詹皇还可以更伟大

“恭喜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第12次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包括连续11次入选,这让他超越了科比-布莱恩特和卡尔-马龙,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排名NBA历史第1位。这个赛季或许是勒布朗职业生涯最伟大的一个赛季,但他的传奇还没有结束,他还有能力变得更加伟大。”骑士官网记者乔-加布里尔写道。

“自从勒布朗-詹姆斯2014-15赛季回到骑士过后,他是唯一一个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阵的东部球员,其他东部球员最近一次进入一阵的时间是2013-14赛季,当时效力公牛的乔金-诺阿当选。”ESPN数据中心。

詹姆斯本次入选最佳阵容过后,生涯入选最佳阵容(不限几阵)的次数来到14次,超越杰里-韦斯特、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德克-诺维茨基等人,和卡尔-马龙和沙克-奥尼尔并列历史第二。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科比-布莱恩特和蒂姆-邓肯在入选最佳阵容次数上并列排名历史第1,他们生涯都15次入选。

“我一辈子都XXX哭着去争取什么。”面对球迷指责自己靠抱怨进入最佳阵容一阵,利拉德在推特这样回答说。在2017-18赛季之前,利拉德受到了非常不公正的待遇,他在打出全明星水准的背景下,竟然连续两年(2015-16赛季和2016-17赛季)无缘全明星,这让利拉德一度公开抱怨。

“波特兰开拓者后卫达米安-利拉德入选最佳阵容一阵,成为开拓者队史上第3位完成这个成就的球员,其他两位分别是1977-78赛季的比尔-沃顿和1991-92赛季的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利拉德是NBA历史上第3位在职业生涯前6个赛季都打出得分助攻1500+400的球员,其他两位分别是勒布朗-詹姆斯和奥斯卡-罗伯森。”开拓者官网写道。

汤普森因落选错失超级合同

克莱-汤普森连续两年无缘NBA最佳阵容,这让他不符合指定老将特例的条件,无法获得一份超级合同。汤普森今年28岁,是2011年勇士首轮第11顺位选秀,目前在NBA效力了7个赛季,他2017-18赛季场均得到20分3.8篮板2.5助攻,命中率为48.8%,三分命中率为44%,他的场均得分是2014-15赛季以来最低的。

在本次最佳阵容的评选中,汤普森在后卫位置上输给了利拉德、哈登、韦少、德罗赞、库里和奥拉迪波6名球员。汤普森输得不冤,因为这6名球员都是各自球队的头号球星,都率领各自球队取得不错的战绩,并进入季后赛。反观汤普森,他曾经是勇士的二当家,但在杜兰特加盟勇士过后,他的地位下滑,连续两年无缘最佳阵容。

在杜兰特加盟之前,汤普森连续两年入选最佳阵容三阵。在汤普森最巅峰的时候,他凭借精准的三分能力和出色的防守能力,一度和哈登争夺NBA第一得分后卫的称号,但是现在明显被哈登甩开。根据指定老将特例的规定,汤普森在本次无缘最佳阵容过后,他要符合制定老将特例的话,需要2018-19赛季进入最佳阵容。

指定老将特例意为一支球队可以指定给一名球员5年或者6年顶薪,起薪直接为工资帽的35%,但需要符合三个条件:一、这名球员必须是球队自己选中的或者在球员新秀合同期间交易得到的;二、这名球员效力的年限需要在7-9年之间;三、这名球员需要满足以下两个要求之一:a、需要在续约前一个赛季进入最佳阵容、获得MVP或最佳防守球员;b、也可以在签约前3年2次进入NBA最佳阵容(不限几队),2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或者获得1次获得MVP。

连同2017-18赛季,汤普森和勇士的合同还剩两年,他将在2019年夏天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勇士目前拥有四巨头,这让他们成为联盟最有天赋的球队,也让他们背负了极大的薪金压力。汤普森2019年夏天如果以顶薪续约的话,勇士的奢侈税将不堪重负。根据之前的消息,汤普森本人愿意适当降薪续约 勇士,但是不会降薪太多。

西蒙斯得分远超汤普森乐福

在最佳阵容评选的得分上,76人新秀球员本-西蒙斯得到36分,远远超过凯尔-洛瑞(3分)、汤普森(2分)和乐福(1分)等全明星球员,也远远超过同为最佳新秀竞争者的多诺万-米切尔(2分)。西蒙斯身高208厘米,今年21岁,是2016年76人的状元秀,2016-17赛季因伤报销,2017-18赛季NBA首秀。

西蒙斯本赛季司职控球后卫,场均得到15.8分8.2助攻8.1篮板1.7抢断,命中率为54.5%,罚球命中率为56%。西蒙斯有很多技术缺陷,比如说没有中远距离投篮能力,罚球很差,背身技术极其一般,但他也拥有极其恐怖的天赋——作为一个208厘米的大个子,他拥有极强的控球能力、视野、组织和传球能力,面筐突破能力也非常出色。

西蒙斯本赛季一共打出12次三双,在NBA历史上所有新秀中排名第2位,仅次于奥斯卡-罗伯特森。因为西蒙斯展现出的恐怖篮球天赋,外界普遍看好西蒙斯的潜力,认为他只要练好投篮和罚球,有能力成长为一名超级巨星,和乔尔-恩比德一起率领76人完成复兴。不过,因为西蒙斯的崛起,2017年状元秀马克尔-富尔茨现在处在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

获得选票但未入选的球员(括号内为总得分):

保罗(54分)、戈贝尔(51分)、欧文(42分)、本-西蒙斯(36分)、霍福德(32分)、约基奇(28分)、德拉蒙德(7分)、卡佩拉(6分)、德雷蒙德-格林(6分)、洛瑞(3分)、亚当斯(3分)、米切尔(2分)、克莱-汤普森(2分)、阿里扎(1分)、考辛斯(1分)、霍华德(1分)、乐福(1分)、波尔津吉斯(1分)。

评选规则

NBA最佳阵容评选从1946年BAA(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NBA前身)建立时期就已经开始,最初的时候只评选一阵和二阵,每套阵容选5名球员,不分球场位置。从1956年开始,最佳阵容的评选开始区分球员位置,需要2名后卫、2名前锋和1名中锋,这个规定一直沿用到今天。

从1988-89赛季开始,NBA最佳阵容在一阵和二阵的基础上,增加三阵,一般情况下可以选择15名球员。最佳阵容的评选由体育记者和电视广播评论员投票产生,一阵票计5分,二阵票计3分,三阵票计1分。前三阵得票分数相加就是一名球员最终分数,然后按照球员位置将得分从高到低排列,前锋、后卫取前6名,中锋取前3名,分别对应最佳阵容一阵、二阵和三阵。

如果出现2名或者多名球员得分相同,且都符合入选条件的情况,那么这些球员一同入选,整个最佳阵容的人数增加,不会挤掉下一阵的球员。这种情况在历史上只出现过一次,在1952年的时候,鲍勃-戴维斯和多尔夫-谢伊斯两人得分相同,他们同时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阵,那一年入选最佳阵容的总人数也增加到11人。

NBA条款科普:

罗斯条款

新秀合同期间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中的任意一个,将可以在签订第二份续约合同时触发“罗斯条款”:

1.当选过常规赛MVP;

2.两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

3.两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无论是第一阵、第二阵还是第三阵。

满足“罗斯条款”的球员续约时起薪将从工资帽总额25%提高至30%。制定该规则时全联盟只有德里克-罗斯和凯文-杜兰特两人符合要求,但由于杜兰特已经续约,而罗斯还没有签订新合同,所以这项条款也被称为“罗斯条款”。

指定老将特例

一支球队可以指定给一名球员5年或者6年顶薪,起薪直接为工资帽的35%,但需要符合三个条件:

1、这名球员必须是球队自己选中的或者在球员新秀合同期间交易得到的;

2、这名球员效力的年限需要在7-9年之间;

3、这名球员需要满足以下两个要求之一:a、需要在续约前一个赛季进入最佳阵容、获得MVP或最佳防守球员;b、也可以在签约前3年2次进入NBA最佳阵容(不限几队),2次获得最佳防守球员,或者获得1次获得MVP。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